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携手飞鸟车电与台湾守护者联盟 以智慧侦测科技守护居家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574】

根据统计,台湾将於2025年迈入超高龄社会,65岁以上的人囗占总比率将达到20%,高龄者的健康与居住环境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焦点。英飞凌科技(Infineon)携手飞鸟车电,与台湾守护者联盟社会公益协会(简称守护者联盟)合作,加入「爱在安居」社会公益专案,致力改善弱势群体、独居或长居於护理机构的高龄长者的生活环境,共同打造永续且安全的居所。

英飞凌台湾总经理陈恬纯与守护者联盟理事长余子廉携手「爱在安居」社会公益专案启动记者会合影。
英飞凌台湾总经理陈恬纯与守护者联盟理事长余子廉携手「爱在安居」社会公益专案启动记者会合影。

英飞凌宣布,赠予守护者联盟总计100组环境侦测器、200组毫米波雷达感测器、周边配备及建置费用。首批智慧侦测设备将安装於新北市八里区的乐山教养院,并由守护者联盟建议并协助安装於更多适配的弱势族群居所。

在今年1月至5月,全台火灾事故超过9,800件,而在起火建筑物类别当中,住宅火警死亡率超过6成。根据内政部消防署110年度全国火灾统计分析,60岁以上的死亡人数占比超过5成。由於长者的认知功能退化,对於火灾的反应及判断能力较迟缓而造成避难时间延迟,再加上行动能力较为缓慢,需要更长的避难时间。

此外,高龄族群待在室内的时间长,对於环境中的污染物也很敏感。二氧化碳是空气品质的重要指标,当二氧化碳的浓度过高时,容易造成高龄长者产生精神不济、头晕、嗜睡等各种不适症状,以及增加呼吸道病毒等感染风险。若能透过智慧科技的辅佐应用,将有助於建立维持良好的居住空气品质安全,并且在意外事故发生时即时通报,打造更有品质且安全的居家环境;像是透过安装智慧侦测系统,藉由空气品质环境侦测器、毫米波雷达感测器,以及连动式住宅用警报器的自动通报,能够提升家中长者的日常生活守护及居家安全保障。

英飞凌台湾总经理陈恬纯表示:「本次携手合作夥伴飞鸟车电以及守护者联盟,透过基於英飞凌的感测及物联网技术所建置的AIoT系统,我们将一同改善弱势群体及长者的居所安全,打造更便利、更安全的生活。」

守护者联盟理事长余子廉表示:「感谢英飞凌对於爱在安居公益专案的鼎力相助。这批智慧侦测设备将结合守护者联盟跨域多元的自动通报系统,提升弱势高龄族群的居住环境安全。未来,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夥伴加入行列,共同为守护台湾社会而努力。」

英飞凌以物联网科技守护弱势群体及高龄者生活环境,本次捐赠的智慧侦测系统包括英飞凌的60GHz毫米波雷达感测器,能够进行精确的微动检测,即时侦测人物的存在及变动,可应用於离床或是存在异常侦测,有效协助家属或是管理单位掌握长者状况,降低憾事发生的机会。

此外,环境侦测器则内建英飞凌先进技术的PAS二氧化碳感测器,可持续准确地监测二氧化碳浓度。两款装置包含英飞凌微控制器及无线连网技术,能将侦测到的数据即时传输到云端,透过与云端物联网科技的结合,使用者透过手机App即可远端查询该场域状况。两种侦测器同时运作的效果加乘,例如在厨房发生火灾事件的场景中,环境侦测器可以先藉由指数异常侦测到火灾发生,雷达感测器则能够侦测事件现场是否有人员、宠物的存在,并将数据即时上传至守护者联盟的 AIoT 自动通报平台,让消防及救护单位能够提供更快速的救援及更适当的资源配置。

關鍵字: 智慧侦测  AIoT  Infineon  飞鸟车电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J6E34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