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Bluetooth 3.0 最好!蓝牙反击Wi-Fi Direct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481】

针对日前Wi-Fi联盟发表了一篇有关Wi-Fi Direct的公告,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执行总监Michael Foley发表了以下的意见:

Michael Foley表示,Wi-Fi联盟关于Wi-Fi Direct的公告,已让整个无线产业感到困惑。

他指出,不久前,Wi-Fi被认为是无线区域网的最佳技术,而蓝牙无线技术则是最适合无线个人区域网的技术。然而,自802.11和蓝牙射频共同出现在同一设备后,有关如何利用802.11射频改进PAN应用的问题随即产生,但答案就是蓝牙v3.0 + HS规格。该规格定义了如何综合运用802.11射频与蓝牙射频,两种射频的综合运用产生了一个完整、高效能的系统,能够令PAN应用中的每项技术均达到最佳性能。

Foley强调,蓝牙v3.0 + HS规格不使用Wi-Fi,它使用的是IEEE所颁布的802.11射频规格。蓝牙现有的功能已能为用户提供有效且合理的完整解决方案,市面上也已有超过30亿台蓝牙产品,客户对这种技术非常熟悉。

Foley 指出,Wi-Fi Direct的直接连接技术,其实就是将两项设备连到网络。例如将个人计算机和打印机连接使用以太网的交换器来打印图片,如此这两项设备就可进行网络连接,以及假设已有IP基础建设架构(如DHCP、DNS等),或它们以相同方法自动搜索IP,就能够透过IP进行沟通,但用户仍需为打印机安装IP端口和驱动程序。

他强调,这种做法在家用环境中不是个大问题,因为用户有打印机的驱动程序且安装端口也不会过于繁复。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家中都会有无线基地台,而用户也会将打印机连接到家里的所有计算机,因此在家用环境下,用户很可能选用无线基地台,而不是Wi-Fi Direct。而在行动环境下,很可能无法获得驱动程序。即使拥有驱动程序,为了一次的打印方便而安装驱动程序,对用户来说也实在过于繁复。

相反地,使用蓝牙技术的两个设备互联,利用的则是标准化定义。对于上述例子而言,只需在待打印的图片上点击右键,并选择「打印」或「传送到」,设备随即搜索到打印机,无须额外安装驱动程序或软件,即可打印图片。

Foley 认为,搜索IP服务有多种解决方案,而任何一种方案都可用于简化上述以IP为基础的打印操作。然而,存在多种搜索IP服务的解决方案,却会令用户的操作过于复杂,且众多设备的制造产商,很可能并不使用同一种解决方案,用户也必需要了解其产品所用的方案,并购买兼容的设备。因此,Wi-Fi Direct规格将不会为用户带来太大帮助,反而令用户不得不深入了解,他们的产品究竟是使用UPnP、Bonjour、 DLNA、SLP还是其他技术。反观蓝牙解决方案,用户只需了解他们的产品是否支持蓝牙功能。

關鍵字: Bluetooth 3.0 +HS  Wi-Fi Direct  WPA  蓝牙技术联盟  Michael Foley 
相关新闻
蓝牙技术联盟发布电子货架标签市场无线技术标准
蓝牙技术联盟发布音讯指南 启发更多无线音讯创新
SIG推出全新寻向功能 强化定位服务支援
科技大厂选择蓝牙mesh协定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策略
2018年Bluetooth Asia大会登场深圳 聚焦商业和工业物联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ARU66Q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