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独卖价值] 做出好音质 成就好耳机
专访台湾原创耳机 - CHORD耳机创办人陈冠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1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681】

当前科技产品的打造,注重的已经不再是硬件规格本身、或是拼价钱,而是一种「有质感、有温度、有触感」的体验和感觉。CTIMES本月的专访,邀请到台湾原创耳机品牌-CHORD耳机创办人陈冠宏,从「研发耳机」的角度,来看研发科技产品应该注重的面向,以及后续品牌经营的关键。

CHORD耳机创办人陈冠宏。(摄影/萧嘉庆)
CHORD耳机创办人陈冠宏。(摄影/萧嘉庆)

谈到最好的科技,陈冠宏有他一番见解:「若你真的了解科技,也了解设计,你就会发现,现代消费者要的科技产品,不是符合规格、收讯质量等硬件条件就足够,而必须是一种『有质感、有温度、有触感』的产品。」这样的见解,让CHORD耳机能够从完全没有据点,到目前有超过30个实体通路,公司营业额也成长了500%以上,渐渐有了不错的口碑。

陈冠宏对于自己研发耳机的创业过程,直道:「真的很辛苦!」他说,作自有品牌刚开始真的很辛苦,通路对于没有品牌性且供应量少的厂商,总是会提出各种拒绝理由,例如供货不稳定、售后服务保固无法持续、没有知名度等,但我们很坚持一个个去说服,让通路『听』见我们的努力与不同。而这样的不同,奠基于过去陈冠宏对于声学工艺、讯号处理的深入研究。

他说:「研究声音之后,才发现爵士乐给人慵懒的感受,是因为它的调性低沉、浑厚;而弦乐器如小提琴、钢琴,因为属于高频的音乐,特别容易触动人们情感。这才知道中间的奥妙,理解所谓『声音的味道』。」陈冠宏在研究上,致力于分析声音的特色,从频率理解声音的味道,研究哪种调性的音乐,在哪样的频段能够表现极致。一路累积的研究,让陈冠宏对于「做出好音质」有了专业的独卖技术。

至于对于科技产品品牌经营的关键,陈冠宏有两个独特的体会,他说:「其一是产品要好,口碑自然就会建立。一开始我们没有资金下广告,也没有资源作宣传,决定踏实地把产品做好,透过网络内容的传播、坚持部落格的经营,让CHORD耳机每一个阶段有价值的东西都被记录下来、传递出去。」

「再来,第二件事情就是所谓的『通路力』,让各个通路帮品牌说话,从我们的经验发现,让通路认同我们品牌的价值与特性,他们就会很愿意作promotion,这是品牌经营很重要的一环,也是快捷方式。」他说,要作耳机自有品牌其实算是时尚科技业,因此,绝对不能关起门自己研发、设计、甚至营运,那是不可能的。

關鍵字: CHORD耳机  CHORD  陈冠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5NBOES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