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OW]高科技鬼城 实验未来智能生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20】

近年来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许多原本属于好莱坞电影里的科幻产品,如今也逐渐走入我们的生活中。然而每当有突破传统的创新科技汇入人类的生活之际,最常为人质疑的就是,这样的技术或是产品究竟对人类有无不良影响?或是这样的创新会不会对现有产品造成影响?

占地39平方公里的霍布斯智能型城市 BigPic:600x359
占地39平方公里的霍布斯智能型城市 BigPic:600x359

现在这样的疑问或许可以有管道初步解决了。目前有一家美国科技研发公司Pegasus,他们计划在新墨西哥州东南部利郡(Lea County)的霍布斯市(Hobbs City),以南卡罗来纳州的洛克希尔(Rock Hill)市为蓝图,打造一座所谓的「高科技鬼城」,名为CITE(Center for Innovation, Testing & Evaluation),这是一座未来智能城市。

所谓的鬼城指的是该城市会如一般城市一样,有着完整房屋和商用建筑、市内道路以及高速公路,此外,屋外也会有着新旧并存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同时屋内则同样安置有家庭该有的各类电器、电子设施及家具及卫浴设施等等。唯一不同的是,这个城市不会有人居住,这也就是为何被称为鬼城的原因。

工作人员及研究人员都将居住在该鬼城的周围,已进行各类实验。科技鬼城让研究开发人员在不干扰人们日常生活情况且无须担心该技术是否会对人体有害的情况下,得以放手研究。当然在研究后期会考虑将实验动物纳入该鬼城,藉以了解该技术是否最终对人体无害,以作为能否将产品投入市场的依据。同时也可以了解新科技对现代都市人生活形态的影响,以及对现有设备设施是否有所影响。

霍布斯市长柯比(Sam Cobb)对于这项计划给予大力的支持,这也是霍布斯最后雀屏中选的原因。Pegasus资深执行董事布默莱(Bob Brumley)指出,当初他曾因为新墨西哥州有不少联邦研究机构,像白沙飞弹测试基地(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等,而把新墨西哥州从选址的候选名单中剔除,但最后因为该州及霍布斯市的大力支持,最终还是选择在这里建置。

目前这座占地39平方公里的智能型城市计划将由Pegasus的子公司CITE负责,这项计划已于今(2012)年6月30日正式动工,施工期预计在2013年底前结束,初期预计投入4亿美金进行城市建设工作。未来的研究范围将无所不包,例如导入智能型的交通网并配合自动驾驶汽车,以观察此类新式交通系统在程序运作上可能会遇到那些问题,以及会有哪些方面与现行法律规定不符。

另外,也会将下一世代的无线网络纳入城市建设,然后研究是否能够藉由城市无线网络来控制家用设施设备,例如启动洗衣机或是免治马桶等。同时,也会保留现有的旧网络设施,俾以观察能否在旧网络基础设施上来测试新型智能科技。

(作者为CTIMES特约主笔,全文请见

CTIMES 251期/2012年9月号《未来科技生活缩影 - 霍布斯鬼城》)

關鍵字: CITE  霍布斯鬼城 
相关新闻
CITE 2017架构全球电子资讯产业桥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CKMAEM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