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子高峰会:软件助攻 MEMS稳健跨出下一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22】

MEMS市场的未来动向也是此次全球电子产业媒体高峰会(Globalpress Summit 2010)的关注焦点之一,与会人士除了针对下一波MEMS高峰的驱动力进行热烈讨论外,藉由软件资源的辅助和制程经验的累积,扩展MEMS应用的影响力,成为与会厂商代表不约而同的重要共识。

藉由辅助软件资源和累积制程经验,方能扩展MEMS应用的影响力,成为Bosch Sensortec(左起)、ADI、Kionix、Applied Materials和Coventor等与会代表的共识。
藉由辅助软件资源和累积制程经验,方能扩展MEMS应用的影响力,成为Bosch Sensortec(左起)、ADI、Kionix、Applied Materials和Coventor等与会代表的共识。

Gartner研究总监Stephan Ohr提出Gartner的MEMS市场预估表示,非光学传感器的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31亿美元,将在2013成长到逼近50亿美元,前三大应用依旧不变,仍是分别以车用、通讯和消费电子为主。而根据iSuppli的统计数字显示,行动手机、游戏控制和侦测笔电硬盘坠落防护,已是消费电子与行动装置领域的前三项应用,在此领域中,意法半导体(STM)、安华高(Avago)、楼氏电子(Knowles)、德州仪器(TI)、爱普生(Epson)博世(Bosch Sensortec GmbH)则是主要供应大厂。

ADI副总裁兼总经理Mark Martin认为,以往MEMS市场有两个主要的高潮期,分别是1990年的车用主被动安全组件和2000年的消费电子应用,他预估接下来第三个高潮将出现在医疗、工业控制和国防领域,特别是在行动医疗监测和机器人自动控制部分。这波高潮的另一个重点,在于MEMS动作感测提供了许多新契机,而高效能加速计和陀螺仪将可进一步带动多元化的新应用。

Bosch Sensortec GmbH执行长Frank Melzer则指出,应用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加速计从2006~2007年迄今呈现明显成长的态势,但若要继续维持下去,必须要强化累积电子与微机械整合设计的专业经验。不过提供一个可满足各类应用需求的MEMS解决方案,并不确保就能在市场获得成功,而应该是提供一套MEMS系列产品和软件整合方案才能因应厂商多样化需求,例如对于操作系统的驱动控制设计以及一系列软件更新能力等。

Kionix业务与市场营销副总裁Eric Eisenhut则认为,若要持续MEMS的成长态势,在系统创新上必须注意多重MEMS感测组件的整合设计;有效区隔微控制器、内存和电源管理以及制程误差的设计方法。同样地,在应用革新上就必须注意MEMS对于操作系统软件的驱动输出,并积极利用嵌入式算法(embedded algorithms)处理MEMS感测数据,使其指令和功能更加容易使用,且能提供客户一系列MEMS应用开发工具。

Eric Eisenhut进一步指出,对于MEMS开发者来说,容易取得MEMS感测开发信息、此信息亦能被快速地处理而传递清楚且快速反应的指令,将可拓展MEMS应用新契机。例如手势指令感测和算法方案应用在手机领域,便可藉由感测多重手势指令讯息,进一步建立图形显示、更换或者方向变化等功能。

Coventor总裁暨执行长Mike Jamiolkowski则认为,既有MEMS制程模式并无法有效开拓,虽然MEMS设计的规模已达4500万美元,相关产品却需要4~10年的上市时程,应用效能无法有效提升。藉由IDM晶圆厂的协助,累积MEMS标准化制程经验,扩展MEMS晶圆厂和MEMS无晶圆设计的多元化生态环境,才能有效开拓MEMS的市场应用契机。

關鍵字: MEMS  加速度计  陀螺仪  G-sensor  Globalpress Summit 2010  Bosch Sensortec  ADI  Kionix  Applied Materials  Coventor  压力感测  震动感测 
相关新闻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贸泽与ADI合作全新电子书 探讨工业生产力和能源效率方案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农业未来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产学合作 ADI助中华大学电子学实验课程创新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机应用方案
» 运用PassThru技术延长储能系统寿命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测器的磁体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78FMW6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