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LAIR创新研发获2023日内瓦国际发明展1金1铜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575】

香港工业人工智慧及机器人研发中心(FLAIR)宣布其研发专案在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获得两项殊荣,勇夺1金及 1铜的隹绩,金奖「智慧故障监测系统」,铜奖「基於人工智慧的产品品质预测系统」。

FLAIR在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勇夺1金及 1铜的隹绩,金奖「智慧故障监测系统」,铜奖「基於人工智慧的产品品质预测系统」。
FLAIR在2023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勇夺1金及 1铜的隹绩,金奖「智慧故障监测系统」,铜奖「基於人工智慧的产品品质预测系统」。

本届为 FLAIR 首次叁赛并脱颖而出,FLAIR在研发创新及具有影响力的人工智慧和机器人技术方面的重要成果受到肯定,促进研发成果「落地」应用,并协助业界升级转型,以创新科技推动智慧制造发展,趋於新型工业化。

本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於 4月29日公布奖项结果,共吸引超过40 个国家及地区 1000 多个专案叁加,竞争激烈,展会活动已於4月30日在瑞士圆满结束。

FLAIR 两项获奖科技研发内容说明如下:

金奖智慧故障监测系统

这项智慧故障监测系统利用人工智慧、边缘运算、工业物联网, 分析自动门和其他工业设备的当前状态,监察及预测故障发生,并且利用深度学习预测设备剩馀寿命。

传统的工业设备维护往往因为意外停机而为用户带来不便,对企业造成损失。故障不可预测,安全风险高,还会导致昂贵的维护成本、资源浪费等问题。

FLAIR 的新型智慧故障监测系统可以减少因意外停机和设备寿命短给企业带来的昂贵成本,能够降低维护成本,并且通过减少资源浪费来提高可持续发展;此系统也有助於降低意外故障的安全风险。

铜奖基於人工智慧的产品品质预测系统

本发明为一种基於 AI 的产品品质控制系统,用於执行产品品质预测和根本原因分析,以确定在制造工序中导致产品品质偏差的根本原因,亦即分析在先前的制造操作中获得的各种生产工序资料,并执行产品品质预测和根本原因分析,以提升产品品质。

传统上,注塑产品品质检测需要靠人工视觉检测,或者要用到成本较高的视觉检测系统,并且需要经验丰富的操作人员来调校机器叁数,进行问题根本原因分析。

關鍵字: 工业AI  机器人  FLAIR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0J4PC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