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2008第二季台湾雷射多功能事务机成长最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9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465】

根据IDC台湾单功能打印机市场追踪季报(IDC Taiwan Quarterly Printer Tracker)显示,2008年第二季台湾单功能打印机市场整体出货量达107,989台,较上季小幅下滑2.7%,与去年同期相比亦下滑2.8%。但在IDC台湾雷射多功能事务机追踪季报(IDC Taiwan Quarterly Laser MFP Tracker)调查中,第二季雷射多功能事务机整体出货量为25,615台,较前一季大幅成长约22.9%,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约成长24.8%。

观察各技术类型的打印机,可发现本季喷墨打印机 ,不论与第一季或去年同期相比,出货量均下滑超过10%,是造成本季单功能打印机整体出货量下滑的主因。反观激光打印机与多功能事务机,在季成长与年成长率上均有两位数的增长,各家厂商促销项目见效以及部分厂商存货消化,加上A4入门机种出货大增,可以预期家用及SOHO雷射市场的竞争将逐渐白热化。

喷墨打印机方面,由于市场持续被喷墨多功能事务机,及雷射机种所取代,导致本季出货量持续维持下滑状态。统计2008年第二季出货量为57,118台,较上一季减少15.5%,与去年同期相比亦衰退了12.7%。

在本季的喷墨打印机市场中,爱普生(Epson)与惠普(HP)仍为市场领导品牌,本季由爱普生以44.3%的市占率,领先惠普的41.4%,保持市场出货量第一,两家市占率已超过85.7%,佳能(Canon)则以11.5%位居喷墨打印机市场第三名。

2008年第二季台湾激光打印机总出货量为38,683台,与上季相较成长25.7%,与去年同期相比亦成长14.1%。

观察本季各厂商的表现,是由惠普(HP)以62.0%的市占率,维持市场领先地位,亦创下其历年最佳的成绩。爱普生(Epson)则以16.8%的市占率稳居雷射市场第二位,统计这两家的总出货量已接近雷射市场的八成。三星(Samsung)在本季也因为新机效应,以0.4%的些微差距超越富士日洛克斯(Fuji Xerox),以8.0%的市占率攀升至市场第三名。

在以复印机厂商为主的A3雷射多功能事务机市场,第二季出货量为9,185台,总出货量相较前一季小幅提升8.8%,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小幅衰退3.3%。

观察A3机种的厂商表现,第一名由柯尼卡美能达(Konica Minolta)取得,市占率为20.3%,第二名为取得20.1%市占率的夏普(Sharp),其余排名依次为富士全录(Fuji Xerox),松下(Panasonic),以及理光(Ricoh)。而A3彩色机方面则由彩色机产品线齐全的富士全录(Fuji Xerox)取得占比38.0%的领先地位。

在多以打印机厂商为主的A4雷射多功能事务机市场,第二季的出货量为16,430台,较上季大幅成长32.6%,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有49.0%的大幅成长。

在厂商表现方面,第一名的惠普(HP)取得37.6%市占率,第二名则由富士日洛克斯(Fuji Xerox)取得18.8%市占率,其余排名依次为三星(Samsung)、松下(Panasonic)以及兄弟牌(Brother)。A4多功能市场依然呈现大者恒大现象,前五大占比目前已超过九成。

预测2008年整体打印机市场表现,IDC台湾计算机外设分析师严兰欣认为﹕「由于整体大环境影响,打印机上半年在家用市场的表现也不如预期,因此厂商将更着力于耕耘传统的返校旺季,消费者可期待从九月以后,无论在雷射与喷墨市场上,厂商将会推出更多超值的优惠及新颖机种。」

關鍵字: 打印机  IDC  Epson  HP  Canon  三星  Fuji Xerox  Panasonic  Ricoh  Brother  严兰欣  列印輸出設備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化创意为剑 『Epson LW-600P』用巧思为商务加分
» AI无所不在前进行动装置势在必行
» 危机还是转机?那些调研机构眼里的2023年
» 关於台积电的2奈米制程,我们该注意什麽?
»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1819P6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