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DS:亚太企业将面临剧烈的数位化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577】

随着企业努力改善重要技术性与非技术性部门,企业明年将会加速数位化转型。日立数据系统(HDS)亚太区技术长Adrian De Luca表示,数位转型正迅速成为重要的组织议题。不只CIO,所有事业单位的管理者都致力满足数位转型的需求。

传统企业的数位化转型,促使各部门积极进行技术投资。
传统企业的数位化转型,促使各部门积极进行技术投资。

例如,CMO发现传统行销方式已不如以往有效,CFO也发现消费者和供应商交易模式已和以往不同。企业上下一致认为所有部门都必须正视,如何透过数位化改变作业方式的事实。他认为2016年亚太区IT与企业发展将持续受到数位转型、智慧城市、跨型态IT、多云端和人才短缺等五大因素所影响。

传统企业将转型为原生的数位化企业

CIO对数位通路的营收能力已重新点燃信心。根据Gartner报告指出,去年只有16%的CIO肯定数位化通路的营收潜力,但今年这个比例已加倍成长至37%,证明不只CIO推动数位化计画,企业各部门也开始建置自己的平台与雇用「数位原生」(digital natives)。

在今日的企业,CMO不再要求IT部门建置系统,而是直接向供应商采购平台即服务解决方案。事实上,这已成为各家企业的通则。他们不再被动等待厂商或竞争对手开发新平台,而是主动破坏与建置新系统。

智慧企业将推动智慧城市的建造

智慧城市是亚太区长久以来的发烧议题。从公共安全到交通运输,许多国家已针对各种议题推出自家的智慧城市计画,然而,有经验或财力来规划与执行这些计画的政府并不多。因此,政府与大力投资物联网(IoT)的重要业者合作,藉由整合其既有的智慧财产并结合技术供应商的生态圈,他们能开发出让智慧城市成真的解决方案。

?

总而言之,随着各国政府推出各种智慧城市计划,例如「数位印度」、「智慧新加坡」与「数位中国」,智慧企业将是实现智慧城市的催化剂。这个领域将带给企业庞大商机。根据Navigant Research预估,2023年智慧城市每年的技术投资将成长四倍,达到113亿美元。

跨型态的IT将整合企业资料孤岛

就目前看来,IT组织有两种模式可满足数位化企业的需求。

第一种模式就是执行传统纪录系统的应用程式,例如CRM与电子商务系统。由于这些系统负责保存重要资料,因此非常强调可预测性、准确性与可用性。

另一种模式是讲求探索性的资料分析系统,例如大数据分析工具。此类系统可以提供企业内部的情报资料,让使用者将资料集层层相叠,借以验证与假设。此类系统强调灵活性与速度,让企业以低成本的方式,迅速测试想法的可行性、抛弃不可行的想法,并继续测试新想法。

将这两种模式结合成跨型态的IT将会是未来趋势。随着企业致力最佳化系统运作成本,并将资料分析系统整合至新商业流程和客户关系中,人们对跨型态IT的需求将更加强烈。

当员工能​​以更灵活的方式工作,并为公司业务服务提供可迅速建置的应用程式介面(API),这些企业就能充分发挥跨型态IT的优势。此外,能成功打造涵盖所有数位资产的「资料湖」(Data Lake),并将基础架构标准化的企业也将有不错的发展。

多云端环境将带动跨区域业务的成长

De Luca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将为亚太区的经济贸易带来重大助益。为了让此协议达到最大成效,企业将积极建设连结亚太各经济体的技术基础架构。许多企业已开始扩充资料中心容量,以因应不断成长的云端运算应用,并努力提升跨区域的高速连线能力。东南亚、澳洲和美国等枢纽区之间的直接通讯路线也在建设中。

「市场开放将改变企业使用云端的方式,并让他们获得更多选择。今日已有70%的企业正在使用或准备使用混合云解决方案,加上TPP中保护境外资料和避免电子交易关税的协议,建置跨区域的多云端环境,借以加速企业扩张将不再是纸上谈兵,」De Luca表示。

人才短缺将引发人才争夺战

2016年将有许多影响技术就业市场的因素,迫使许多企业更重视人才短缺问题,以保持创新力与竞争力。

解决IT人才短缺不只是培养出更多具备业界所需技能的IT毕业生,例如资料科学,如何吸引青年才俊的兴趣,同时提升现有员工的生产力,将会是填补长期人才荒的重要措施。

「Z世代员工的工作方式与旧世代截然不同。这个世代一生当中平均会换17份工作,因此他们将拥有更多样化的技能,而且将会接触更多产业。企业必须知道如何利用这个趋势。这些人的工作动力主要来自他们贡献社会的能力,而不是他们卖命的公司。」De Luca表示。

政府已意识到这个经济议题与世代转变,因此他们开始改变劳动市场、推动新减税政策,并制订促进投资的法案,例如透过群众外包方式。持续学习已成为政府另一个投资重点,其中新加坡政府就投资了12亿新币(9亿美元)提升公务部门的技术发展。

關鍵字: IOT  物联网  HDS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JR76S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