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CoolSiC助力台达双向逆变器 化EV为家庭紧急备用电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66】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CoolSiC产品获得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台达电子(Delta Electronics)选用,助力台达朝向利用绿色电力实现能源转型与碳中和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CoolSiC MOSFET Easy 1B
CoolSiC MOSFET Easy 1B

台达成功开发出的双向逆变器,透过结合太阳能发电、储能与电动车(EV)充电的三合一系统,让电动车摇身一变成为家用紧急备用电源。这款双向逆变器可用於为电动车和家用电池充电,还能作为意外停电时的备用电源,以及高效的绿能控制核心。

该双向逆变器中搭载了英飞凌的1200 V M1H CoolSiC EasyPACK 1B模组,以及采用D2PAK 7-pin表面黏着封装的1200 V CoolSiC元件。它将三项应用整合在一起,在一个尺寸仅为425 x 865 x 160 mm3的精巧封装实现了三合一系统的设计,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该系统的输出功率约为10 kW,并且可达到最大持续电流34 A以及97.5%以上的峰值效率。

台达电子太阳能变流器事业群处长李雷呜表示:「英飞凌多年来一直引领着功率半导体的发展,致力於进一步提高电源管理效率,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夥伴。借助英飞凌的功率半导体元件,我们能够将三种应用整合到一个系统中,向着绿色能源的发展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英飞凌工业电源控制事业处总裁Peter Wawer博士表示:「这项专案是迈向碳中和道路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我们十分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重要叁与者。我们期待着台达能够与英飞凌长期合作。英飞凌的功率半导体元件在这套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我们深感自豪。」

打造此三合一系统的重要元件包括:具有NTC温度感测器与PressFIT(压接)技术的1200 V M1H CoolSiC EasyPACK 1B模组(F4-23MR12W1M1_B11)。该模组可提供超高的设计弹性与高电流密度。

同时,该模组采用了领先的封装技术,结合CoolSiC MOSFET,实现了低电感设计以及极小的开关与导通损耗。此外,它支援客户进行高切换频率操作,因此能实现更小型的系统设计。EasyPACK模组能够协助客户缩短新产品开发时程,降低总体成本。

该系统还采用了英飞凌其他几款半导体元件,包括采用CoolMOS C7和TRENCHSTOP 5 IGBT技术的半导体元件,以及采用D2PAK 7-pin表面黏着封(SMD)的1200 V CoolSiC MOSFET(IMBG120R350M1H)。

後者采用.XT互连技术具有与同类产品相比更加出色的热性能,并且采用了Kelvin source概念。这些MOSFET凭藉其优势,确保极低的切换损耗,提高了系统效率。

这些元件具有3 μs的短路能力,MOSFET提供完整斜率(dV/dt)控制以及4.5 V基准闸极??值电压(VGS(th))。它们还具备强大的抗寄生导通能力,可在0 V关断电压下运作。

此外,这些MOSFET还包含支援硬换流,坚固耐用的本体二极体。封装爬电与间隙距离为6.1 mm。此外,SMD封装可直接与采用自然对流冷却的印刷电路板(PCB)整合,无须加装散热器。

關鍵字: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VLHDI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