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尺寸LCD产业苦尽甘来
第三季市场回温 可望出货1070万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72】

根据国内TFT厂商所提供的大尺寸面板出货统计数字,今年第三季我国大尺寸TFT面板实际出货量达二百八十二万片左右,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一一八.六%,以今年第四季下游订单状况良好的情况来看,要达成今年一千零七十万片的出货目标应该不难。

由于厂商对TFT价格及销售策略已有默契,从今年三季国内厂商的TFT面板出货状况来看,累计前三季出货达六百七十七万八千片;以厂商各别观察,达成全年出货目标的六成三左右,较第二季的成长幅度明显趋缓,其中包括友达光电、奇美电子、中华映管与瀚宇彩晶四家公司,今年第二季出货都较第一季分别有四三%、三○%、三六%与一一二%的大幅成长,但是今年第三季受到淡季以及面板涨价宣告失败的影响,上述厂商出货成长率,已经分别下滑到一四%、一二.二%、四一%与一八%左右。

国内TFT龙头厂商友达光电合计今年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货一百零八万片左右,占我国第三季整体出货比重三八.四%,出货成长也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八三%以上,已经是全球重量级TFT国际大厂之一。该公司表示,在第四季的接单状况方面,目前看来十月、十一月的订单相当畅旺,因此达成今年出货目标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至于奇美电子方面,该公司第三季出货五十八万片,仅较上一季成长一二%左右,但是该公司因为日本方面的客户订单稳定,因此第四季出货预料也将出现大幅度的成长。

最早宣布十月将调涨TFT面板报价的中华映管,第三季出货五十五万五千片左右,较上一季成长四成以上,是国内厂商中,单季出货成长率最高的厂商;瀚宇彩晶第三季面板出货约六十万片,仅次于友达光电,是国内第三季出货排名第二的公司。

關鍵字: LCD  LCD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通膨抑制消费 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可能低於两亿台
Omdia:2022第三季全球显示面板产能利用率降至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C21LDQ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