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通膨抑制消费 2022年全球电视出货可能低於两亿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18】

根据TrendForce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全球电视出货量达4,517万台,季减5%,年减6.8%,是自2012年以来,除了自疫情刚爆发之际生产大乱导致出货大幅衰退,首次第二季出货量低於4,600万台的新低纪录。

欧美地区经济受到高通膨与升息的双重打击,加上中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发散,反覆进行封控与清零等措施,使电视三大主要销售地区分别面临不同层面的经济问题,严重打击整体出货与销售。其中以欧美为主要销售地区的三星和LG电子第二季的电视出货量下修幅度近3成,加上两大品牌市占率近32%,对市场影响甚钜。

TrendForce进一步指出,今年全球持续垅罩在高通膨的环境下,上半年电视出货量达9,272万台,年减5.8%。受到通膨与俄乌冲突持续影响,消费者预算缩减导致电视销售不如预期,造成库存水位攀升,下半年电视出货旺季不旺已成定局。因此TrendForce再次下调今年电视出货量至2.02亿台,年减3.8%。虽然品牌积极创造新的促销机会,但若结果不如预期,不排除全年出货量仍有下修至2亿台以下的风险。

今年电视面板价格和航运费用皆有显着的下跌,有助於品牌增加终端市场的促销活动。但欧美地区垅罩在高通膨的环境下,终端买气不隹库存持续攀升,因此去化库存已是品牌今年首要目标。

三星和LG电子两大电视品牌主要销售地区为北美和欧洲,分别占其出货量近5成,首当其冲。三星电子今年将面临3,800万台出货保卫战,年减8%。LG电子虽然在OLED电视出货量维持小幅成长,但受到LCD电视需求快速滑落,全年出货量难逃衰退命运,达2,574万台,年减11.6%,使得LG电子首次在LCD电视出货排名滑落至第四名。

海信挟子品牌Vidda主打高性价比产品,在中国市场成功获取年轻与小资族群的喜好,预估可带动海信今年出货量达2,276万台,年增4.3%,不仅是五大品牌唯一成长的品牌,同时首次站上LCD电视出货第二名的位子。TCL近年积极耕耘海外市场,目前外销比重已达75%,但今年遭逢欧美地区需求不振,间接影响TCL出货量达2,180万台,年减3.6%。小米虽然内销市占率逐渐被Vidda抢食,所幸今年印度市场需求回温,支撑今年出货持平坐收,达1,306万台。

今年电视终端销售疲软,但在面板厂新产能仍持续??注下,造成电视面板和整机供需比例扩大至35%,是近5年供过於求最为严峻的一年。造成LCD电视面板价格自去年下半年持续下跌,这一年的跌势让LCD电视价格不仅是跌破2019年的低点,同时贯穿现金成本。TrendForce预估,LCD电视今年出货量约1.95亿台,年减4.1%。

反观OLED电视主要供应商LG Display今年透过产品规格提升维持报价,却造成OLED与LCD电视面板价差持续拉大。以55寸UHD面板价格而言,这一年内两者价差从1.8倍扩大至4.8倍,除了造成今年三星电子推迟量产时程,同时也让OLED电视年增率收敛至个位数,仅7.8%,达723万台。其中LG电子在OLED电视市占率达58%;SONY维持2成;三星电子最终因推迟白光OLED电视上市一年,今年仅剩QD OLED撑腰,市占率达6%。

關鍵字: LCD  TrendForce 
相关新闻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日本强震影响半导体业可控 惟曝露供应链风险
2023年新能源车统计出炉 中国大陆出囗及占比居首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TrendForce上看2026年5G产值370亿美元 元宇宙应用是推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6UWYA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