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弃CCFL 三星新规低价LED电视成焦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4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407】

三星(Samsung)传出将放弃CCFL背光液晶电视的消息,也就是传统的荧光灯管背光液晶电视产品,将全面转为采用LED背光的液晶电视。

从2009年问世至今,LED机种俨然成为中高阶电视的同义词。然而,却也因为成本因素一直难以打开市场。为此,三星今年起将积极推广新型的直下式LED电视,藉此加快LED背光机种的汰换速度。

三星在新型低价直下式LED背光机种方面,其LED背光模块价格已经做到和CCFL背光模块无价差。换言之,从2012年3月以后新上市的低价直下式LED背光液晶电视机种,已经出现和传统液晶电视差不多的价格,将加速LED背光机种的市场渗透率。三星将在南韩停止生产CCFL背光机种的液晶电视,但其他市场可能还会保留一定的CCFL机种比例。

韩系厂商2011年积极开发LED机种,即便当时的市况不如预期,但2012年新规格开出,能够做到确定可取代42吋、32吋的传统CCFL背光机种,对市场的洗牌会有加速作用。

根据集邦科技面板分析部门WitsView预估,2012年全球LED TV渗透率将达71.4%。目前LED背光机种出货比重约50%,下半年到2012年底会逐步从60%的比例一路往上到七成多。其中韩系厂商较积极,他们的LED机种比例会更高。

但是传统CCFL还是有其市场,2012年有陆系厂商推出厚度较厚但成本更低的CCFL背光液晶电视机种,有机会引起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青睐,与韩厂的低价LED背光机种仍有一定的价差,适合不在意平面电视产品厚度尺寸的消费者。

台湾面板厂与背光模块厂则是这两种新规格的产品都有出货,但未来很可能低价LED背光机种上来的速度会很快,而成为市场主流产品规格之一。

關鍵字: LED TV 
相关新闻
LED电视热火狂烧 韩厂今年出货将创新高
LED TV芯片持续扩产 今年恐将供过于求
三星BMS策略:LEDTV一千有找可能吗?
2010年LED TV销售 看背光模块成本脸色
2010年液晶电视首重3D显示与LED背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DF7XM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