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PS宣布新版Windows CE.NET 4.1支持其32/64位微处理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440】

半导体业界标准32/64位微处理器架构及核心设计厂商----荷商美普思科技(MIPS)日前宣布,最新版的Microsoft Windows CE.NET 4.1可支持包括以32-bit和64-bit MIPS架构为基础的微处理器。新版Windows CE.NET先前的发展代号为"Jameson",内含IPv6支持、档案检视、强化浏览效能及其他功能。

Microsoft嵌入式与家电型信息平台部门资深营销协理Keith White表示:「MIPS Technologies 32-bit和64-bit微处理器支持Windows CE.NET的结果,协助OEM开发者缩短发展程序,并且能将业界的多媒体和浏览功能结合在他们的新一代设备。」

MIPS Technologies和Microsoft双方自Windows CE操作系统发展之初即建立密切合作关系。2001年,双方结合NEC公司,针对64-bit MIPS架构建立优化的Windows CE.NET,而MIPS也成为目前Windows CE.NET支持的唯一64-bit架构。AMD和Toshiba公司也是MIPS Technologies的授权商之一,这两家公司以MIPS架构为基础而开发出的处理器都可支持各式Windows CE的设备。

AMD个人连接性方案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Dr. William Edwards博士表示:「新的Windows CE.NET 4.1是一个杰出的平台,充份发挥AMD MIPS-based Alchemy处理器的效能、泛用功能与低功率等优势。Windows CE.NET 4.1提供一个非常可靠的核心操作系统,以杰出的效能在广大的应用领域支持最高需求的实时嵌入式设计。」

NEC电子公司的标准LSI方案事业单位资深营销经理Arnold Estep表示:「NEC 电子很高兴为Windows CE.NET操作系统提供64-bit MIPS-based VR Series 微处理器。」

低功率高效能的32-bit和64-bit MIPS-based处理器支持各种嵌入式系统,包括有线和无线家电型信息平台。MIPS-based 64-bit处理器特别适用于质量需求日益增加的串流媒体和3D图形应用,例如家电型网络信息设备、家用网关(residential gateways)、视频转换器、高画质电视、IP语音(Voice over IP; VoIP)等各类产品。

MIPS Technologies大中华区总经理卢功勋表示:「Windows CE.NET操作系统已在嵌入式市场累积显著的动能,MIPS Technologies很高兴参与其中,支持提供最佳用户经验的科技创新。」

關鍵字: MIPS  Keith White  微处理器 
相关新闻
成就物联网关键 唯有开放一途
Imagination MIPS前进微服务器市场
Imagination和Mentor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Imagination持续强化生态系
GPU IP成为行动SoC差异化关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MEK9O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