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axim新款PMIC可使穿戴式健身终端产品设计尺寸减少5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876】

根据美国联合市场研究机构(Allied Market Research)的报告显示,预计全球远端监护市场将达到17%的年均复合成长率(CAGR),2022年将达到21.3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随着个人及远端监测需求的市场推动,减小方案尺寸、延长电池寿命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 Maxim推出MAX20310超低静态电流(IQ)电源管理积体电路(PMIC),支援原电池供电可穿戴式的健身产品设计,方案尺寸大幅减少50%,有效延长电池寿命。可穿戴式产品的PMIC需要支援最低0.7V的输入电压,适用于新型高能量密度电池架构,例如锌空气电池或氧化银电池,以及越来越普及的碱性电池架构。

MAX20310PMIC可接受最低0.7V的输入电压,支援原电池架构可穿戴式产品设计。
MAX20310PMIC可接受最低0.7V的输入电压,支援原电池架构可穿戴式产品设计。

在设计可穿戴式的健身应用产品时有诸多因素需要考虑,包括超小尺寸规格和更长的电池寿命。然而,设计者通常需要使用分立元件构建复杂的电源网路,这会占据宝贵的电路板空间、消耗较高的静态电流,并且在设备处于睡眠模式时损耗电池寿命。在临床环境下,由于可充电方案涉及的触点、夹具和充电埠很容易滋生细菌,进一步加剧了设计的挑战性。

MAX20310采用创新的单电感多输出(SIMO)架构,利用单个电感整合四路电源输出,每路电源实现了超低静态电流。与传统的分立式方案相比,此高度整合方案将尺寸减小了一半,静态电流降低40%以上,延长电池寿命。在临床环境下,原电池架构可形成严格密封的单元,能够在每次使用前进行安全消毒甚至彻底清理,防止病人之间交叉感染。 MAX20310可理想用于非充电式医疗贴片、环境与设备监测以及工业物联网(IIoT)感测器等。MAX20310在摄氏-40度至+85度的温度范围内运作,采用小尺寸1.63mm x 1.63mm晶圆级封装(WLP)。

产品特色

‧小尺寸:采用双buck-boostSIMO架构,只需一个电感;与分立方案相比,尺寸减小50%

‧更通用:支援0.7V至2V低压输入的锌空气、氧化银和碱性电池系统。

‧更长电池寿命:与分立式方案相比,睡眠或待机模式下的静态电流降低40%。

‧「这款超小尺寸可穿戴PMIC为患者提供了舒适性,特别是在需要24小时佩戴的情况下,」Maxim Integrated工业和医疗健康事业部执行总监Frank Dowling表示,「该元件同时提高了有效工作时间,进而延长电池寿命,为可穿戴应用提供了另一项至关重要的保障。」

‧「透过连续监测来改善病人治疗效果的需求正在快速提升,而Maxim的新型PMIC为满足这类需求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Databeans公司创始人及研发总监Susie Inouye表示。

關鍵字: PMIC  穿戴式  单电感  SIMO  Maxim  美信半导体  电子感测组件  电源组件 
相关新闻
爱德万针对半导体价值链测试方案 举办年度SoC技术研讨会
ROHM与芯驰科技合作 缔结车电解决方案夥伴关系
中华精测公布2021年9月份营收
ADI和Maxim宣布其合并案获中国反垄断许可
Maxim与Xailient联手 打造最快、功耗最低的IoT人脸侦测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5T4R6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