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OMA公布10项无线服务新标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10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43】

开放行动通讯联盟OMA(Open Mobile Alliance)上周四(9/28)公布了10项新的“Enabler Releases”。Enabler Releases是由OMA加盟成员联合制定的标准,目的是实现无线服务间的互相联通。

在此次发表的10项标准中,有4项属于“Approved Enabler Releases(已通过标准)”,6项属于“Candidate Enabler Releases(候补标准)”。 其中4项Approved Enabler Releases及主要内容如下:

1. 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 1.1:支持多种媒体形式的短信服务的最低标准与指南。

2. Web Services 1.0:不论设备的种类与连接方式,可在同一协议下使用应用软件与服务的办法。

3. Download 1.0:具有确认内容下载、检测下载前可用空间等功能的数字内容发送协议。

4.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1.0:对具有著作权的数字内容作出使用限制的办法。

6项Candidate Enabler Releases及主要内容如下:

1. Browsing 2.2:使用XHTMLMP的手机浏览器环境。

2. Data Synchronization 1.2:实现手机与网络连接数据间的同步。

3. External Functionality Interface 1.1:嵌入软件可在WAE以外环境下运行的方法。

4. Instant Messaging and Presence Service 1.2:对短信及现场服务进行定义。

5. SyncML Common Specification 1.2:旨在实现移动数据同步的语言“SyncML”及数据交换的方法。

6. Wireless 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 1.0:追加客户端 - 服务器间的认证等功能的公共密钥功能。

OMA目前已经公布了总共26项Candidate Enabler Releases与Approved Enabler Releases。

關鍵字: OMA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W3C与OMA合作制定行动上网规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 传统、创新并存 Apple Pay颠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传送功能符合企业用户所需
» 通讯服务商布局连网汽车市场现况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24AA5O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