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开放源码正在扩散并发挥真正的影响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8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09】

根据IDC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就在Linux获得广大使用之后,开放源码(Open Source)软件也已扩大更多的使用族群,并产生了一股相当巨大的动能。

这份报告表示,IDC调查了116个国家地区超过5000名的开发人员,发现使用开放源码的比率明显增加许多,这个比率代表了软件工业从1980年以来,包含软件开发史上的一项重大意涵,同时也可代表未来软件长期的发展趋势。

IDC认为开放源码最后在每一种主要软件种类上,特别是在软件开发周期里,都将扮演一定的角色,而且对使用客户而言,会根本地改变软件包原来的价值主体。

IDC全球软件研究副总裁Anthony Picardi博士表示,在采用Linux之后,再使用其它开放源码是很普遍的情况,几乎有四分之三的组织,超过成千上万个软件开发项目都使用了开放源码。虽然未来10年开放源码将明显减少产业销售软件的机会,但开放源码真正的影响则是在这个成熟的软件市场中,维持了创新改革的动能,使得软件资产延伸出更有用的生命力,也节省了客户的荷包。

这份报告的标题名称叫做「全球开放源码软件:市场影响、崩解与商业模式(Open Source in Global Software: Market Impact, Disruption, and Business Models」。他们发现在5000个回复的受调查者中,有71%的全世界开发人员使用了开放源码的软件,而且有54%开发的软件产品是用在本身得组织上。另外有半数的全球开发人员,增加了他们工作单位上使用开放源码的需求。

所以IDC确认了在开放源码的主要发展趋势下,会产生一些新的现像:一是在未来十年,开放源码产业由于剧烈的价格竞争,只能抽取低于两位数百分比的利润;二是采用开放源码主要是为了在软件生命周期中维持良好的创新与变革,价格效益反而是比较不重要的影响因素;三是尽管开放源码授权方式可以大量扩散,但只有三种看得到的成功商业模式比较重要可行,就是软件服务的收入模式、提供资源的公共收集模式,以及中介服务的模式;四是应用开放源码竞争而成功,取决于不同套组的核心功能,而不是靠市场来创造需求或提供一种新产品。

这项研究检视了开放源码对未来的影响、新兴商业模式的软件市场,以及潜在对市场的解构变化;同时也调查了一些提供开放源码商业模式的厂商,像是Microsoft、IBM、Oracle、SAP、Sun、CA、AOL、Amazon与Perot Systems等等。其中也做了一项关于网络时代的智能选择,以及如何维持开放源码创新商业模式的关键因素讨论。

關鍵字: Open Source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AI无所不在前进行动装置势在必行
» 危机还是转机?那些调研机构眼里的2023年
» 数位转型跨向深水区 大数据加速人工智慧落地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E564S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