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甲骨文:过度关注资安和管理可能致错失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62】

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下,资料为企业命脉和关键决策的基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由於资料遍布储存在包括云端在内的各种系统中,使企业难以充分利用资料来创造更多价值,这也是众多企业目前面临的挑战。

甲骨文委托Forrester Consulting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混合云平台(Multi-Hybrid Cloud Platforms)可在整理大量资料上发挥重要作用,有助於执行洞察分析和为关键业务决策提供帮助。

根据这份《重大进展:多混合IT时代的资料管理(Moving the Needle: Data Management for the Multi-Hybrid Age of IT)》研究报告,受访的670位资深技术决策者中,有82%的决策者认为投资适当的资料管理策略有助於达成更好的业务成效。但高达73%的决策者表示他们的资料策略相当独立分散,不适合向业务利益相关单位提供他们所需的资料。

甲骨文亚太及欧洲、中东、非洲区系统事业部资深??总裁韩忠??表示:「亚太地区的企业在统一资料来源以及提升资料安全和管理水准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研究也指出,对这些领域过度关注可能会让企业忽略多混合云平台的优势,像是透过许多独特功能去满足企业迫切、多样化的需求。亚太地区实际上只有三分之一的企业重视资料管理,而在欧洲比例则是超过三分之二。因此这些企业应尽快部署多混合云环境,否则就有可能在竞争中出局。」

此外,还有64%的受访者表示,随着复杂性不断增长以及需要跨不同IT环境展开工作,他们已疲於应对管理多混合基础设施的挑战。这样说来,70%的企业将简化IT流程作为他们的首要任务也就不足为奇了。

该研究揭示了一个问题,对资料安全和资料管理的过度关注可能阻碍企业获得重要收益。研究结果显示,驱动企业采用多云资料托管的方式,主要源於其对於独特功能及多样化的需求。60%的受访者表示「获取特定技术或功能」是促使他们实施多云策略的主要因素。

尽管有83%的受访企业认为资料安全是资料管理蓝图中的重要或关键优先事项,但仍有一半的企业表示,他们目前无法充分确保资料保护以及符合安全法规。

针对以上挑战,研究报告建议企业寻求技术合作夥伴的帮助,建立统一的资料平台,在混合环境中提供端到端的可见性,并建立弹性的安全底层架构,支援企业灵活应对当前和未来的资料复杂性。

主要调查结果

.82%的受访者希??他们的资料策略能够帮助深入了解客户,改善客户体验。

.73%的企业表示他们的资料策略独立、分散,不利於达成目标。

.受访企业将36%的资料托管在本地部署环境中,19%的资料托管在公有云上,18%的资料托管在私有云上。

.受访企业收集的资料类型相较之前发生了大幅变化,其中31%为表格或结构化资料,其馀为非表格或半结构化或非结构化资料。後者中的18%为文本资料,其馀的为图片或影片、机器生成资料和串流资料(streaming data)等。

.公共部门和零售业的资料策略成熟度较低,有34%的公共部门和医疗机构未制定全面的资料策略。

關鍵字: Oracle 
相关新闻
资通电脑为暄达医学导入Oracle EBS优化作业流程
甲骨文与Uber建立为期7年的策略云端合作关系
甲骨文:2023年一体适用型云端已不合时宜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Oracle携手NVIDIA扩大部署企业采用OCI加速运算与AI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3W5GM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