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18年第一季全球PC出货量下滑1.4%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378】

根据Gartner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第一季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总计6,170万台,较去年同期下滑1.4%。自2012年第二季起,全球PC市场已连续第14季下滑。

Gartner指出,尽管部份地区PC出货量出现微幅增长,但受到亚太与美国的出货量下滑的影响,整体PC产业仍然呈现负成长的状态。在2018年第一季,亚太地区PC出货量较前一年同期下滑3.9%,美国出货量则减少2.9%。

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隹子(Mikako Kitagawa)表示:「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中国大陆市场,其PC单位出货量较前一年同期下滑5.7%。由於中国大陆3月初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许多国营和大型企业为等待新的政策及官员人事异动,延迟了PC及相关设备的采购与升级。」

北川美隹子进一步指出:「2017年第四季部分PC库存一直延续到2018年第一季,再加上第二季还有多款采用英特尔(Intel)最新第八代核心处理器的新机种即将问世,因此厂商也抱持谨慎态度,以防存货过多。」

2018年第一季,惠普(HP)、联想和戴尔(Dell)这前三大厂商占全球PC市场出货量56.9%,相较之下2017年第一季总占比为54.5%。戴尔是全球前六大厂商中成长最为强劲者,出货量增加6.5%。

2018年第一季,惠普的全球PC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8%。在欧非中东地区,惠普公司在桌上型与行动PC都创下两位数成长,其他地区则是小幅下滑,而美国市场需求下滑对惠普公司形成负面影响,因为美国占该公司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

2018年第一季联想全球PC出货量呈现持平状态。联想在欧非中东地区成长6%,拉丁美洲出货也出现两位数成长。不过在亚太地区(该公司最大市场),PC出货量下滑4%。

继2017年第四季在消费性及电竞产品类刷新假期销售纪录之後,戴尔在2018年第一季持续表现优异。戴尔对欧非中东、北美和拉丁美洲出货量都有两位数增长,而其在除亚太外所有地区PC出货量均告成长。桌上型和行动PC成长幅度相当,显示商用部门是戴尔强项所在。

智慧型手机市场成长减缓,加上PC换机需求仍不明确,零件厂商对产能扩充仍保持谨慎态度。因此,零件持续缺货与物料清单成本上涨继续营造价格提升的环境,PC的平均售价(ASP)将持续上扬。

北川美加子表示:「相较於其他DRAM相关的产品价格调涨,PC厂商并未透过减少DRAM容量降低售价,反而是将多出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因为购买新机的人数变少,制造商必须从每一笔销售中赚取最高毛利率。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他们转而提高卖点,把重点放在顾客体验或价值感上。」

關鍵字: PC  Gartner 
相关新闻
IDC:2024 换机潮与AI 笔电可??带动全球笔记型电脑出货成长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IDC:12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显示面板价格微幅走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HOSMO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