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16年全球PC出货量连续第五年下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763】

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16年第四季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总计7,260万台,较2015年第四季下滑3.7%。 2016全年PC出货量总计2亿6,970万台,比2015年减少6.2%。自2012年起,PC出货量便持续呈现逐年下滑的局面。

2016年第四季全球PC大厂单位出货量初估值(单位:千台)(资料来源:Gartner 2017年1月)
2016年第四季全球PC大厂单位出货量初估值(单位:千台)(资料来源:Gartner 2017年1月)

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指出,2016年第四季PC市场持续低迷,且由于PC购买行为模式出现根本变化,节庆促销也普遍疲软。而由于技术升级的吸引力不足以带动实质市场成长,PC市场全面呈现停滞状态。虽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规格更为创新的产品,例如二合一或轻薄型笔电,或就电池续航力等技术层面加以提升,由重度PC使用者引领的此终端市场确实快速发展,但仍不足以驱动整体市场成长。

「从PC市场的另一面来看,此部份的消费者鲜少使用PC,而是极度仰赖智慧型手机,因此他们PC的使用周期会延长。」Kitagawa认为,然而此部分的市场规模远超过PC迷所占比重,因此由于他们的需求大幅减少,PC迷市场快速成长的效应也因而被抵消。

Kitagawa表示,虽然整体PC市场仍将停滞不前,但部分领域还是有成长的机会,例如重度PC使用者市场、商用市场与电竞市场。不过至少明年以前,这些领域的成长仍无法挽救整体PC市场颓势。

2016年第四季期间,全球前六大厂商中有四家的全球PC出货量得以成长。前三大厂商的全球市占率于第四季均有所上扬。联想(Lenovo)稳居冠军宝座,于北美、欧非中东(EMEA)市场的出货均增加,但在亚太、日本则持续面临挑战。

惠普(HP)仍位居第二,出货量已连续三季成长。惠普对美国与欧非中东地区出货量稳居冠军宝座,成长率也高出区域平均值。

2016年第四季戴尔(Dell)出货量也连续三季呈现成长局面。 2016年期间,该公司持续将PC列为商用及消费市场的策略性业务部门之一。华硕(Asus)是2016年第四季期间,全球前六大PC厂商中衰退幅度最大者,该公司已调整PC策略朝向高端市场发展,以寻求较高的毛利率。 Gartner分析师表示,出货量下滑可能是导致此一策略调整的原因。

關鍵字: PC  二合一  轻薄型笔电  Gartner 
相关新闻
IDC:2024 换机潮与AI 笔电可??带动全球笔记型电脑出货成长
戴尔全新设计商用PC系列 兼顾智能、效能与永续
IDC:12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显示面板价格微幅走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5U4QS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