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国成为推动全球太阳能电池需求的火车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0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521】

英国已经成为带动全球太阳能电池产业前进的火车头。据了解,自从2010年4月英国开始导入政府电力收购制度(Feed-in Tariff;FIT)制度之后,英国的太阳能电池市场便快速成长。根据市调机构Solarbuzz关于2010年英国太阳能电池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太阳能电池的安装量,在4月份还不足500件,但5月份增加至近1000件,6月份增至近1500件,7月份则增至1700件左右,到了8月份已经达到3600件。

事实上,太阳能电池安装数量暴增,FIT制度称得上是最有效的经济诱因。所谓的FIT,简单来说就是政府提供给建置太阳能电池系统的业者、团体或个人,一个保证购回电价的价格,持续例如20年一段时间,让投资者可以得到一定的回收;FIT就是运用市场的力量,快速而有效地增进太阳能发电量。

Solarbuzz表示,由于英国政府的收购奖励政策奏效,因此有效提高太阳能电池系统安装的投资效益,预计未来12个月将从8%成长到11%,英国也俨然成为带动全球太阳能电池产业前进的火车头。且Solarbuzz认为,2011年太阳能电池市场扩大普及继续成长的条件已经成熟。

Solarbuzz的报告也显示,虽然今年初太阳能市场不佳,不过第二季全球太阳能市场大幅成长至3.82GW,季成长幅度达54%。预计全球太阳能产业在2010年内可达15GW的安装量。而整体太阳能产业的营收,在2010年第二季可达172亿美元,相较于第一季的120亿,与2009年第二季62亿,都有较大的成长幅度。

Solarbuzz总经理Craig Stevens表示,2010年中期电价降价之前,德国安装量迅速成长,与欧洲(如意大利、法国与捷克等)积极的奖励政策,随着逐渐改善的财政环境,带动了2010年第二季全球太阳能市场成长,较去年同期成长三倍。

關鍵字: PV  太阳能电池 
相关新闻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VRB可??成为最具前景的大规模储能技术
太阳能绿色能源热潮来袭 单晶矽电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型水耕蔬菜云端控制系统
» 云端语音辨识
» 塑胶圆形医疗连接器选择指南
» 『后摩尔时代 翻转智能新未来』技术论坛会后报导
» 未来工厂的智慧制造架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FXOSE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