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阳能逆变器五大发展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9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204】

2011年上半年,太阳能逆变器的市场发展状况不如预期,反而呈现低迷的状况。推测其可能的原因有二:第一,2010年Q2至Q3市场供不应求,使得客户大量重复下订单,这是导致太阳能逆变器过量生产的主因,也使2010年第4季开始,太阳能逆变器的库存不断攀升。到了2011年上半,通路商仍处在努力清除2010年库存的窘境。第二,欧洲主要市场的太阳能补助费用持续调低,导致终端市场需求量大幅下降,相对地也让太阳能逆变器的需求大减。

而从目前市场发展,可以观察出太阳能逆变器的五大发展趋势:

●太阳能逆变器外观持续多元化发展。为了搭配新颖建筑外观,逆变器颜色与样式都越来越具时尚感。

●智能电网管理功能成为趋势,也是多家业者在产品开发上积极努力的方向。但想在太阳能逆变器上增加电网管理功能并不容易,除非拥有丰富的电力联网相关经验,否则很容易功败垂成。

●将蓄电装置与太阳能逆变器结合的新产品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将蓄电装置纳入太阳光电系统,可持续降低成本,且不影响可靠度,这是许多系统业者希望能够突破的瓶颈。

●太阳能逆变器的输出功率将持续破纪录。未来透过模块化或是主从(Master-Slave)机制,太阳能逆变器的单一输出功率将不断提升。

●太阳能微型逆变器与功率优化器的发展状况虽然慢,但市场接受度正逐步提高。

關鍵字: PV  太阳能电池 
相关新闻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VRB可??成为最具前景的大规模储能技术
太阳能绿色能源热潮来袭 单晶矽电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4DEBIK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