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商康宁大幅降低G.652光签价格 冲击大陆本土厂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08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41】

美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y )透露,全球最大光纤厂美商康宁( Corning)已与大陆政府当局签定采购协议,将以目前售价的一半出售其标准单膜态光纤(SMF,即 G.652光纤),也就是说康宁售予大陆光缆厂的光纤合约价格,将从原来的七十美元,降为三十五美元,康宁此举将使得大陆光纤合资厂(包括华新转投资南京华新藤仓)已无价格优势,预料将带动大陆光纤市场出现价格杀戮战。

康宁在未设厂大陆前,一直是大陆最主要的光纤供货商,在日前取得朗讯(Lucent)中国大陆光纤部门后,已让大陆本土光纤厂感到危机四伏,而此次Morgan Stanley所透露,康宁与大陆信息产业部签定的 G.652光纤五折价格采购协议,除将引发削价战争外,部份大陆光纤业者更可能因此面临淘汰出局命运。

康宁过去在大陆的合约价一直维持在七十美元的高价位,而大陆本土业者则以较低价位维持一定市场占有率。

一般预料,康宁在坐稳大陆最大供货商地位下,为能保有高生产毛利,绝不会采取降价动作,尤其大陆又是未来五年内全球成长最大的光纤市场,在市场潜力十足的情况下,康宁实在不需以低价来扩大市占率。但据了解,由于北美与欧洲市场的光纤库存超乎预期严重,才使得康宁不惜牺牲生产毛利,在大陆市场为库存寻求出口。

此次康宁一举将 G.652光纤合约价降为三十五美元,将使得大陆光纤厂不管在质量或价格上都已不具优势,不过一般而言,光纤厂一旦具备有超过一百五十万芯公里的年产能规模,即使合约价格仅剩二十美元,仍会有二○%的生产毛利,因此带动新一波的价格战已几可笃定。

南京华新即指出,康宁大幅降价只是使得各业者获利缩水,而对于公司而言,大陆本土厂仍是最主要竞争对手。

關鍵字: SMF  摩根士丹利  光纤配接设备 
相关新闻
六外资券商同步调降台积、联电EPS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景气好半导体设备厂商营收无虞
全球用户将达四亿人 无线上网 潜力无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 [专栏]4G Small Cell晶片与软体发展分析
» LTE Femtocell搭起宽带无缝连接的桥梁
» 使用讯号产生器进行LTE基地台之闭回路测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80OG9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