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碰到软钉子 Google TV喊暂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753】

众所瞩目的Google TV可能生变!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囿于软件支持能力尚未完备,加上市场反应不如预期,Google正在征询Sony的意见,计划暂缓推出Google TV。Google同时说服包括Toshiba、LG和Sharp等电视品牌大厂,暂缓在下礼拜的CES大展上展示联网电视(Connected TV)系统。

Google上周在自家部落格上宣布,为了提升平台支持网络电视Netflix.com观赏电视节目和电影的质量,以及藉由Android智能型手机无线遥控联网电视的效能,Google TV平台需要更多时间强化软件支持效能,最新的推出时程将往后顺延。

Sony执行副总裁暨电视部门主管Hiroshi Yoshioka已经证实,检视Google TV的作业已经正在进行,目前得知的响应有好有坏,但他对于Google TV的未来仍深具信心。目前Sony派驻15~16名工程人员与Goolge的程序设计师密切合作,全天持续推动Google TV计划。

原本电视制造商期待Google TV能带动新年佳节的买气,不过Google欲延迟联网电视的决定却让电视制造商猝不及防。这表示Google面对复杂诡谲多变的消费电子市场,经验与判断仍不够老练,对于连网电视,Google仍需要更为周全的考虑。

纽约时报指出,这不是Google第一次因为软件支持问题而更迭产品营销计划。先前笔电制造商满心期待Google推出ChromeOS操作系统,欲在年底佳节期间炒热行动联网小笔电行情,结果Google延缓时程,让笔电厂商错失良机。无独有偶地,尽管Android智能型手机气势如虹,Google欲乘胜追击推出可支持平板装置的Android作业框架,不过软件开发时程延长,众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苹果的iPad继续称王。

看起来,Google这次在联网电视软件部分,也遭遇了类似的挑战。在先前与Sony的合作计划中,首款Google TV原本预计在今年10月推出,分为600美元的24吋高画质宽屏幕以及1400美元的46吋两款产品。Google TV并内建英特尔的Atom核心处理器,以及搭配罗技的无线鼠标和键盘。

外界也开始批评Google轻忽经营与合作伙伴的互动关系。市调机构Forrester分析师James L. McQuivey便认为,Google并不是一家对合作伙伴友善或专注经营客户的公司。特别是在频道商和硬件供货商部分,Google的整合能力仍有待加强。

因此Google TV真正能提供的多媒体连网功能,其实也相对有限。几家重要的美国电视频道诸如NBC、CBS、ABC和网络电视频道Hulu.com,都禁止Google TV平台浏览自家的网站。至于用Google TV浏览YouTube视讯、ESPN.com、在大屏幕上与朋友分享照片或者玩推特等应用,纽约时报也认为还不够吸引人。传说中可搜寻网络视讯内容和演员的功能,也因为Google TV迟迟未见而处于只闻楼梯响的阶段。

竞争对手可没有因此而软手。三星和Vizio将在下月CES展会上推出联网电视新产品,至于Toshiba已经确定不会在CES展会展示联网电视和蓝光播放器产品。

關鍵字: 聯網電視  Google TV  CES 2011  Google  Sony  东芝  資訊家電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相关新闻
ROHM与Toshiba协议合作制造功率元件 强化日本半导体供应链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统开放使用ChatGPT资料输入小帮手
达利思与Google云端合作建构全新AI驱动的安全功能
高通携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机
Google Cloud推云端人才摇篮计画 三年培育1500位云端人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十大云端应用开发趋势与预测
»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 推动云端技术革新的六大安全趋势
» 光电转换材料新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QOBNY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