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oshiba将抢先推出首款HD-DVD格式光驱的NB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4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27】

日本东芝(Toshiba)已经决定在今年5月中推出一款内建HD-DVD格式光驱的笔记本电脑Qosmio G30。Qosmio G30已被业界视为是目前首款使用HD-DVD格式光驱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售价大约为3383美元。

原本在3月8日德国汉诺威大展CeBIT大展时,Toshiba负责欧洲PC市场开发的部门经理Oscar Koenders曾表示,Qosmio G30将在4月份同时亮相于日本和北美市场。不过Toshiba之后却释出将延迟Qosmio G30日本上市日期的消息,并且欧洲、美国市场的价格也暂未作最终的确定。

Toshiba即将推出的Qosmio G30笔记本电脑,使用Intel 2.0GHz的Core Duo处理器,配备17英吋LCD宽屏液晶屏幕、1920×1200的WUXGA显示模式。与Toshiba Qosmio系列其他产品类似,Qosmio G30主要针对数字多媒体功能用途而设计,备有数字与仿真的电视调谐功能,使用Harman Kardon的扬声器,以及高解析多媒体输出接口(HDMI)。Koenders进一步表示,Qosmio G30可支持用户在笔记本电脑或与之兼容的高解析显示器、或在电视上播放HD-DVD内容;Qosmio G30的HDMI,可以与电视、交互式数字接口DVI相互连接。

就在Toshiba推出HD-DVD格式光驱的笔记本电脑的7天前,HD-DVD格式光驱才在日本刚刚上市。HD-DVD光盘格式是业界取代当前 DVD格式所推出的其中两大格式之一,Toshiba与NEC、Microsoft、Intel是其主要的支持者,与之相抗衡的蓝光光盘格式,则由SONY、Philips、Dell、Matsushita Electronics以及Samsung Electronics等所支持。至于HP与LG则是同时支持两种新款单元格式。

Toshiba表示,其中内建的HD-DVD光驱高度为12.7mm,可以播放HD-DVD-ROM盘片,并且同时可擦写CD以及DVD盘片,包括DVD+/-R DL以及DVD-RAM。Toshiba目前仅在Qosmio系列产品上使用了HD-DVD格式的光驱,预计在今年下半年HD-DVD格式的光驱,也将会在Toshiba的Satellite系列的部分产品上出现。

另一方面,日本磁盘制造商TDK的空白蓝光光盘已经开始向零售商发货,25GB可刻录版本光盘的价格为19.95美元,可重复刻录版本光盘的价格为24.95美元。TDK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能够在双面刻录、保存50GB的蓝光光盘。

關鍵字: Storage  Blue-Ray DVD  HD-DVD  Toshiba  TDK  Sony  NEC  Oscar Koenders  光电储存设备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高通携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机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2021年全球半导体元件市场分析与展望
» CMOS影像感测器如何把手机变单眼
» MEMS麦克风供需持盈保泰 网红应用利基显形
» 2020游戏市场迎接新世代 行动化势不可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BMBZ1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