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华映电视面版 大陆出货比重将达四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3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244】

华映在大陆市场耕耘有成。华映电视面板自三月起开始对大陆彩电厂商厦华电子出货,预估第二季单月出货量可达到5万片;此外,包括康佳、TCL、海尔、海信等大陆知名彩电品牌皆已采用华映32吋、37吋电视面板,预估今年大陆市场占华映电视面板出货比重将达30至40%。

华映自六代线产能逐步开出之后,就积极争取区域性客户的订单,特别是缺乏电视面板奥援的大陆彩电厂商,更是华映目标市场之一;包括康佳、TCL、海尔、海信等大陆前几大彩电厂商均是华映的客户。现在大陆彩电厂商主要的面板供货商为三星、LPL与奇美电,市占率各约三成,而今年华映与友达均积极抢攻大陆电视面板市场,预料今年大陆电视面板市场竞争更形激烈。

而随着华映入主厦华,也成为厦华优先面板供货商,三月起华映32吋和37吋电视面板开始对厦华出货,并且将于第二季逐渐放量,预估第二季对厦华单月出货量将达五万片,下半年出货量并将进一步逐月成长。对此,华映表示,对于与个别客户相关合作事宜,华映不便表示意见;然而大陆液晶电视市场成长快速,预估今年大陆液晶电视市场将达到五百万台的市场规模,随着大陆市场需求增温,华映电视面板出货量也将随之成长。

去年华映电视面板出货量约70万片,今年随着客户增加、六代线稼动率提高,今年华映全年电视面板出货目标上看350万片,较去年成长五倍。目前华映六代线月投片量约3万片,预计第二季底月投片量将扩增至6万片,到年底月投片量将再提高到8万片的规模,多数用于32吋、37吋电视面板的生产。

而在拥有了华映的电视面板奥援之后,厦华对于液晶电视市场的态度也更为积极。厦华近日表示,除了外销市场之外,今年也将拓展内销市场,并且计划在三年内将液晶电视年产能扩充至800万台的规模。

關鍵字: TFT LCD  中華映管  LCD 
相关新闻
双雄称霸 LG、三星独占面板市场
平板计算机成长强劲 影响大尺吋面板出货
专利问题一次解决 华映与高智发明合作IP布局
友达第三季获利新台币8.6亿元
32吋级液晶电视 北美消费者偏爱外型质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KUUNM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