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样品进入互通测试阶段 Wi-Fi Direct万事俱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046】

众所瞩目的Wi-Fi Direct技术即将进入市场化阶段!根据Wi-Fi联盟表示,第一阶段Wi-Fi Direct外围装置样品已经进入互操作性测试阶段,包括创锐讯(Atheros)、博通(Broadcom)、英特尔、雷凌(Ralink)和瑞昱(RealTek)等Wi-Fi芯片大厂,都已经将相关产品送测。

Wi-Fi联盟执行长Edgar Figueroa表示,每一个既有的Wi-Fi装置,都有机会扮演Wi-Fi Direct的启动者媒介。
Wi-Fi联盟执行长Edgar Figueroa表示,每一个既有的Wi-Fi装置,都有机会扮演Wi-Fi Direct的启动者媒介。

第一阶段Wi-Fi Direct装置主要以迷你PCIe卡为主,台湾的百佳泰(Allion)、诚信科技(ADT)和SGS集团已经取得Wi-Fi Direct测试认证实验室的授权资格。

在深入介绍技术内容时,Wi-Fi联盟执行长Edgar Figueroa表示,Wi-Fi Direct是采用Wi-Fi点对点(Wi-Fi Peer-to-Peer)的新一代无线传输技术,除了能使用原本的Wi-Fi 802.11规格的联机方式外,也能在没有无线网络或热点的环境中,一对一或一对多与其他Wi-Fi装置进行相互同步、传档分享及远程打印等功能。

在不同各自独立的既有Wi-Fi AP接取网络和Wi-Fi Direct点对点ad-hoc网络之间,藉由Wi-Fi Protected Setup设计进一步直接链接。Edgar Figueroa指出,Wi-Fi Direct装置可兼容于绝大多数的既有Wi-Fi装置(legacy compatibility),既有Wi-Fi装置也能透过软件升级方式具备Wi-Fi Direct的功能。在这里,透过支持WPA2加密保护安全机制的方式,装置之间彼此获得相互授权认可之后才可以完成链接。

Edgar Figueroa进一步指出,因此,不是所有的Wi-Fi装置都必须要升级到Wi-Fi Direct才可以达到点对点传输,只要有一个装置支持Wi-Fi Direct,成为链接启动者(Group Owner)的角色,就可以启动Wi-Fi Direct与既有Wi-Fi网络的链接机制。而每一个既有的Wi-Fi装置,都有机会扮演Wi-Fi Direct的启动者媒介。

不过并非所有的Wi-Fi装置都能与Wi-Fi Direct启动装置互连,Edgar Figueroa并不讳言地表示,只能支持802.11b的Wi-Fi装置可能就无法链接Wi-Fi Direct启动装置,因为目前Wi-Fi Direct并没有强制支持802.11b。

透过软件升级方式,Wi-Fi Direct可让既有Wi-Fi装置扮演临时AP接取点,进一步提升ad-hoc传输的便利性,并让链接管理机制更加成熟化。但是Wi-Fi Direct仍有一些课题尚待克服。既有Wi-Fi网络和Wi-Fi Direct网络之间虽可互连,但仍需透过两道安全机制授权认可,手续应可再更为简化。此外,作为Wi-Fi Direct发启动者角色的装置,或者透过软件升级的方式,可能都会较为耗电,除了既有支持WMM Power Save节电标准之外,Wi-Fi Direct应具备更为低功耗的专属节电标准规范,才能因应大量多媒体数据传输分享的应用环境。

同时,别忘了整合传统蓝牙技术、高速蓝牙3.0(Bluetooth 3.0+High Speed)以及蓝牙低功耗技术(Bluetooth low energy)的新一代蓝牙4.0技术规范,也在一旁虎视眈眈,双方在点对点传输应用已经进入肉搏战阶段,Wi-Fi Direct能否「变天」,挑战蓝牙既有的主场优势,值得继续观察。

關鍵字: Wi-Fi Direct  Wi-Fi Alliance  網際骨幹 
相关新闻
Wi-Fi CERTIFIED Vantage全新认证提高营运商管理效能
展望2013年 Wi-Fi 联盟推七项认证计划
满足多屏视讯分享需求 Wi-Fi Miracast认证上路
D2D开启链接一切事物的时代
Computex:雷凌搭上Wi-Di和智能电网顺风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759LE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