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s:感测即生活 3D技术为多元领域应用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797】

艾迈斯半导体(ams)相信,感测即生活。Ams表示,将研究创造更好的技术如何带来更好的生活,并最终帮助所有人建立一个更永续安全的环境。其中有些创新会很有趣,例如,一些ams技术如何增强摄影效果,一些会增加舒适度,例如汽车投影照明,还有一些会改善生活品质,例如VivaVita。

ams作为3D技术的关键领导者,已成功在多个应用领域中使用3D技术,例如在手机中ams所扮演的先驱者角色,以致在门锁,电子支付和存取控制等领域,甚至在汽车领域也正在兴起用於驾驶身份验证。

让生活更美好的渴?? 推动着如今的关键趋势

.个人化设置:让您的行动设备等事物更易於使用,甚至在未来的汽车共享计划中透过3D技术进行自动设定

.汽车技术及机器人等物联网技术的安全性

.改善健康与健身:由高精确度生物感测器技术所支援的健身应用软体,可在自然环境下监控您的健康状况,让您自己掌握自己的健康

.增强的自动化功能:例如自动驾驶;让家电使用起来更容易的物联网技术,可自行运作,在不觉中完成工作;高度安全,无须钥匙或动作即可以3D技术进出您的工作场所或家庭等等

.永续性:例如识别可回收布料的光谱感测器

ams改变行动生活

ams是行动创新感测器解决方案的先驱。 便利性和安全性是关键,这就是为什麽ams在3D感测和BOLED感测器中处於领先地位的原因,所以ams率先宣布推出半入耳式TWS的数位主动降噪技术。使用於行动领域的技术包括:

.身分认证用3D技术,可应用於电子支付

.Behind OLED

.闪烁侦测(Flicker detection)以获得更好影像品质

.前後3D识别技术

.接近感测器

.半入耳式耳机ANC技术

行动应用未来展??

运用ams光谱感测技术进行色彩匹配和肤色分析以在电子商务市场开创新应用。整合光谱感测可做食物分析,例如侦测食物或空气中是否有过敏原,像是空气传播的花生过敏等。种种功能持续用各种方式改善生活。在音讯方面,ams表示,期??在助听器材中采用增强听力技术,强化人们真正需要听到的声音。

ams改善交通面貌

ams表示,从位置感测器到固态LiDAR,ams皆为市场领导者,以实现自动驾驶。 在2019年,ams宣布了与Ibeo和ZF的合作夥伴关系,以开发用於自动驾驶的固态LiDAR。 该技术也正被汽车制造商和更多的一级汽车供应商所采用。在投射照明领域,ams MLA技术可为汽车提供个性化功能,而且已经进入生产阶段。

整合ams感测器的技术包括:

.外部物件侦测LiDAR以实现自动驾驶

.侦测後座乘客或宠物的3D技术

.根据乘客身高体重调整安全气囊以强化安全

.投射照明以实现个性化、舒适性及安全性

.手势感测器改善操作介面并增进安全

交通应用未来展??

ams指出,设想3D技术将能够侦测後座的物体、宠物和乘客,或者根据您的身高和体重调整安全气囊,以提高安全性。 此外,感测器技术将协助汽车制造商迎向运输革命。 一个例子是汽车共享的概念将会增长。 例如,基於感测器的3D脸部监控和识别将维护您的安全,让您无需钥匙即可启动汽车,并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动调整汽车各项设定。

ams改变医疗行为

ams身为用於CT扫描影像感测器领导者,并且已经推出了一种新的生物医学感测设备,可以帮助您监测生命体徵。

ams与医疗相关技术

.侦测後座乘客或宠物的3D技术

.ams VivaVita可准确测量血压和迷走神经张力

.将感测器内置到您的个人环境中,例如 汽车座椅

.侧向流动的光学感测器将实验室品质分析能力带到偏远地区

.ams某些增强听力技术可以帮助缓解耳呜症状

医疗应用未来展??

ams设想,感测器将使未来的医疗行为更不具侵入性,并可以在家中舒适地进行。 医生办公室的某些治疗将在家里完成,而您目前在医院接受的其他护理将转移到医生办公室。此外,还有更高品质的预防医疗, ams正在评估收集此类健康资料的方法,而无需您进行任何操作,例如透过家中或汽车的座椅。一段时间的资料搜集後,可能会建议您在出现问题之前需要去看医生。

ams改变建筑自动化

对於环境和安全性的担??推动了家庭和建筑自动化中的许多应用。同样,对自动执行许多任务的渴??也是重要推动力量。 如果您在家中有指纹门锁,您将可体会无钥匙系统所带来的舒适感。 但是,如果您的手潮湿或寒冷,指纹扫描仪可能无法工作。 ams HABA技术的例子有:

.家用机器人的位置感测器

.用於家用机器人的微型相机(NanEye)

.门锁使用的3D认证技术

HABA应用未来展??

门锁和门禁管制的3D认证正在兴起,从位置到VCSEL,ams拥有用於家庭自动化的感测器解决方案。更新的应用例如洗衣机中的光谱感测,根据所侦测到的纤维和灰尘来决定所使用的水量和洗衣精用量。

ams改变工业自动化

ams 在工业应用的例子:

.家用机器人的位置感测器

.用於家用机器人的微型相机(NanEye)

工业自动化未来展??

为了提高工业安全性和效率,机器人可以用3D技术扫描其环境,而ams的LiDAR和接近感测器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使用主动立体视觉的3D等技术可用於快速获取物体的体积讯息,进而决定包装方式以进行货运评估,简化物流、分类流程并降低错误率。

此外,关於ASV 3D技术在工业上的应用也正进行广泛的探讨,特别是关於分类、运输、根据演算法在定义的空间内移动、简化物流、分类过程并降低错误率。

關鍵字: ams 
相关新闻
艾迈斯欧司朗中功率UV-C LED可实现出色电光转换效率
艾迈斯欧司朗携手TactoTek 推出模内结构电子RGB LED新品
艾迈斯欧司朗提出光学方案发展战略 主张大力推动价值创造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数位化侧流层析测试读取器
AMS红外点阵投射器为Luxonis新型机器人3D视觉系统点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3W6KC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