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戴姆勒采用英飞凌 eSIM 开发自动 eCall 紧急呼叫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119】

自动紧急呼叫 (eCall) 的关键作用就是拯救生命,因此自 2018 年 3 月 31 日起,欧盟境内所有新车和轻型商用车款皆须强制配备这项功能。此後,每年大约会有 2000 万辆新车内建这项功能。

英飞凌网罗安全、电信和汽车领域的专家,共同投入 eSIM 的开发。SLI 97 安全晶片专为汽车应用的严苛环境而设计,并且符合汽车产业的高品质标准 (AEC-Q100)。
英飞凌网罗安全、电信和汽车领域的专家,共同投入 eSIM 的开发。SLI 97 安全晶片专为汽车应用的严苛环境而设计,并且符合汽车产业的高品质标准 (AEC-Q100)。

在欧洲,eCall 系统的目标为缩短紧急救援抵达事故现场的时间达 50% ,并降低约 10% 的道路死亡率。自动 eCall 也可避免严重事故无人发现的情况。在车祸事件中,eCall 可独立透过行动网路向救难单位发送紧急呼叫,并传送地点、精确的事发时间、乘客人数、燃料类型等细节资料。

戴姆勒等顶尖汽车制造商均已采用英飞凌 eSIM 安全晶片开发紧急呼叫功能。例如,宾士 (Mercedes-Benz) 的「Mercedes me connect」系统不仅具备法律规定的紧急呼叫功能 (Mercedes-Benz eCall),还提供更进一步的服务,包括意外管理、故障及维护管理、远端车辆诊断和远端客户服务。这些车载资通讯服务的语音和资料连线功能是由车载装置所控制,通常称为车载资通讯控制单元或连网模组。宾士最新一代连网模组是以电话模组为基础,可登入 2G、3G 和 4G 行动网路。车辆可透过该网路建立行动连线,并经由网际网路存取交通路况、资讯娱乐服务等相关资料。以往,相关系统通常需要透过 SIM 卡才能在行动网路中辨识车辆,如今,只要透过内建的英飞凌 eSIM 晶片,就能轻松实现这项功能。

eSIM 的运作方式就像手机中的 SIM 卡,但是体积更小,功能更加强固。除了 eCall ,英飞凌的 eSIM 具备许多其他功能,皆有助於提升驾驶的安全和便利性,例如无线软体 (SOTA) 更新、车辆对基础设施通讯及车载多媒体系统等。英飞凌是国际顶尖车厂的主要供应商,公司的 eSIM 营收在 2017 年会计年度翻倍成长,而市场对於英飞凌 eSIM 的需求预计在本会计年度将持续增加。英飞凌早在 10 年前就已开发 eSIM 晶片,如今将这项技术成功实作於车辆应用领域,成果领先业界。只有 eSIM 符合汽车产业特殊的品质要求 (AEC-Q100):它们坚固、耐用且可承受更剧烈的温度变化,并於出厂前预先内建至车辆中,且能从远端进行管理。另一项优势在於,汽车制造商或驾驶都不必受限於绑定特定行动供应商的限制。

英飞凌网罗了安全、电信和汽车领域的专家,共同投入 eSIM 的开发。SLI 97 安全晶片就是这项合作的心血结晶,其专为汽车应用的严苛环境而设计,并且符合汽车产业的高品质标准 (AEC-Q100)。因此,英飞凌为汽车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机器对机器 (M2M) 解决方案。

SLI 97 系列安全晶片可承受 -40。 至 105。C 的广泛温度范围,具备极隹韧性,并搭载容量高达 1 MB 的 SOLID FLASH记忆体。此外配备硬体加密协同处理器,支援通用加密机制,进而提供所需的安全性。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RV8TC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