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Phone5成本207美元 显示器为最贵零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092】

苹果iPhone 5上市后,所采用的零组件,也在众专家媒体的拆解下,一一无所遁形。根据研究机构的详细估算,每支iPhone 5的制造成本约是207美元。

iPhone5成本大致明朗。然而未来其获利会否一样达到58%?值得观察。
iPhone5成本大致明朗。然而未来其获利会否一样达到58%?值得观察。

根据研究机构IHS iSuppli公布的拆解报告显示,苹果制造1支16GB版的iPhone 5,需花费207美元,这比起iPhone 4S的188美元高出许多。HIS调查发现,虽然NAND Flash的价格呈现下滑,但iPhone 5的显示器和4G LTE相关零件,让手机的制造成本更高。比起手机营运商的199美元售价相比,其制造成本还高出8美元。

只不过,另一家调查机构UBM TechInsights的报告却显示,16GB版的iPhone 5,制造成本估计仅为168美元,比起HIS预估的数字低了39美元。

若从各别零件来观察,iPhone 5最贵的部分为4吋显示器,要44美元。iPhone 5所采用的高通LTE无线芯片,成本约34美元。苹果自行设计的A6处理器,成本则约17.5美元,略高于iPhone 4S所采用的A5处理器的15美元。至于NAND Flash,在过去几年都是成本最高的零件之一,但一年来价格已几乎砍半。随着制程进步,NAND Flash价格持续下滑,且苹果为全球最大买家,可取得更为优惠的价格。

HIS估算,16GB版的iPhone 5零组件成本为199美元,32GB版为209美元,64GB版本则为230美元。若加上8美元的制作费,则3种版本的iPhone 5,成本分别为207美元、217美元和238美元。

而从获利来看,以过去媒体所统计,苹果公司约可从每支iPhone手机上赚到58.5%的利润,台湾仅分到0.5%。尽管iPhone5刚上市,利润分配情况尚不清楚,然而一般预期,未来获利模式应与过去相去不远。

關鍵字: iPhone 
相关新闻
Ansys和苹果开发首款云端射频安全测试模拟解决方案
Wi-Fi6速度快效率高 传新iPhone将支援
未来智慧手机主流!工研院展示最新AMOLED技术
鸿海、Keyssa及三星共推智慧型手机生态体系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针对苹果展开调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552LZW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