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un与三所大学合作发展OpenSPARC技术研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7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391】

Sun公司于今(7)日在教育部嵌入式软件联盟的协助推动下,与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及交通大学三所学校合作,共同推广并发展OpenSPARC技术研究,并捐赠T5120服务器与FPGA主板给予三所学校,及协助其运用OpenSPARC技术,发展IC技术的教学与研发,培育台湾IC技术人才,以推动科技教育与产业的发展。

此次,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及交通大学与Sun公司达成合作共识,乃是基于UltraSPARC是世界快速处理器,同时Sun也是唯一一家向开放原始码社群,并免费提供其设计的主要处理器厂商,此次的合作内容包括将可设置OpenSPARC技术相关课程,向学生讲授最新的处理器创新技术,其中包括芯片多线程(CMT)和充分发挥多线程优势的软件编码,学校也可以自行编写教材、发展研究和实验项目,除此之外,Sun公司也期望与此三所大学合作建立产学合作模式,以协助学术研究成果转换为工业产品,间接推动台湾IC产业的发展,同时Sun公司将与Xilinx等合作伙伴,共同在大学致力IC教学与研发,据教育部前瞻芯片系统设计人才培育先导型计划之嵌入式软件联盟(ESW)召集人李政昆教授预估,在多项项目合作推动下,预期三年内将能够嘉惠逾三千名台湾顶尖学子,培养具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人才。」

Sun公司技术、认证与测试副总裁Sridhar Vajapey指出:「Sun公司非常乐见台湾三所顶尖大学积极并且迅速地采纳这个全球性的OpenSPARC技术,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将这个SPARC芯片多线程(CMT)技术资源贡献给台湾学术界,使其成为校园课程的一部分,此次的合作更将使我们加速提升SPARC芯片多线程(CMT)成长的动力。」

教育部嵌入式软件联盟总召集人李政昆教授指出,「ESW联盟成立的宗旨为提升台湾在嵌入式软件及系统设计技术上之教学、研究与发展,期许经由本次Sun公司与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及交通大学三校的交流,能使国内学界能和世界技术接轨,并逐步扩展至全国各校。此外,ESW联盟也鼓励国内大学院校能积极地参与OpenSPARC计划,进而提升联盟会员的教学与研究质量。」

国立台湾大学郭大维教授表示,「Sun公司于开放式计算机系统上积极推广,在2006年更是打破传统提供OpenSPARC的开放原始码,这些贡献成为许多学术研究的助力。Sun公司赞助台的设备和研究经费,让台大师生能与世界一流大学同步在多核心平台上学习,并强化并行计算课程以及从事OpenSPARC相关的研究。我们很高兴见到Sun公司进一步扩大与台湾学术界的合作,希望能藉此教育出更多优秀、懂实务的人才,提升台湾的竞争力。」

同时在国立清华大学负责推动本计划的李政昆教授进一步指出,「多核心嵌入式系统架构能提供高效能与低耗能的系统平台,因而已成为嵌入式系统发展的主要潮流。OpenSPARC计划以多核心平台为基础,透过开放原始码的方式,让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并且大幅降低硬件设计的门坎费用。感谢Sun公司提供最新的T5120服务器与FPGA主板给国内大学院校使用,嘉惠广大台湾学子,对于当前嵌入式多核心软件开发的人才培育与技术推广极为重要。」

国立交通大学杨武教授指出,「Sun公司开放了中央处理器的SPARC架构细节,让交通大学在研究与教学上,可以更彻底的了解商用系统的核心之细部规划,以及软件共享设计的经验,另一方面交大可以训练一批熟悉SPARC架构的高等人才,对于Sun公司推广其架构、设备与服务,也将是一大助力。交通大学非常乐意与Sun公司保持这双赢互利,并且有助于提升本校学生实作能力的合作。」

「正是因为诞生于大学院校,Sun公司一直认同开放的理念,并积极地与校园中的教师和学生们分享技术和理念。」Sun公司总经理白大新表示,「Sun希望推动最新的IT技术进入全球教育领域的每个角落,让各个年龄、不同教育背景和所有地区的教师和学生都能从中受惠。我们希望此次与三所大学合作推广OpenSPARC技术,能够真正促进台湾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台湾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關鍵字: sun  升阳电脑  Sridhar Vajapey 
相关新闻
想过关?甲骨文必须解决与MySQL的矛盾情结
收购Sun争议未了 甲骨文再购Silver Creek
太阳计算机将展示具强大运算能力之平台
太阳计算机推出开放云端运算平台
太阳计算机Java平台获多家手机、行动服务厂支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ANO7BA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