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sedo与东元电机签署生产与合作协议
双方技术协议合作切入重型电动车马达行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192】

专为重型车辆提供电动与混和动力系统元件的芬兰商Visedo与电动马达制造商─东元电机(TECO)签署一项意义重大的生产与合作协议,双方将成为生产伙伴关系。

Visedo与东元电机(TECO)签署一项生产与合作协议,双方将成为生产伙伴关系。
Visedo与东元电机(TECO)签署一项生产与合作协议,双方将成为生产伙伴关系。

Visedo执行长Kimmo Rauma认为协议将可让Visedo公司的技术加速切入更多的混和动力与电动车辆、重型机械与船舶产业链中。

根据协议,Visedo将受益于东元优秀的生产能力,可就近提供全球的招标专案服务项目,特别在亚洲地区预期将有显著成长与助益。相对的,东元在开发永磁同步磁阻辅助(SRPM)动力系统方面,将可获得Visedo优于目前市面上的重型车辆电动动力系统方面之专业技术。

该协议也将帮助Visedo得到进一步发展亚洲各新兴市场的商业机会。在此之前,Visedo上个月在香港开设新的办事处,并与风险投资公司─北京首创投资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以帮助Visedo进入中国─全球最大且蓬勃发展的电动车市场。

Visedo Oy执行长Kimmo Rauma表示:「我们相信与东元电机签署的这份协议,对于Visedo而言是极具历史性的一刻,因为它允许我们以卓越的技术替当前的重型电动车辆之市场带来耳目一新的改变。

「全世界在运输产业中,从柴油发电到电动化的革命与转型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到目前为止,这个行业生产的重型电动汽车与机器的动力系统已由交流感应为主。

「Visedo的永磁同步磁阻辅助(SRPM)技术,不但让我们可提供市场最高效的混和动力与纯电力解决方案之外,还具有比竞争对手更小更轻量化的特点。Visedo可以保证使用更小巧与更强健的产品提供更高效率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传动系统─ 我们与东元的合作,将让Visedo足以在产量与规模下匹敌一线OEM竞争对手。」

东元电机董事长邱纯枝表示:「统计显示,亚太地区是全球电动汽车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而中国则是世界上最大且成长最快速的电动巴士市场,预期2025年可能达到全球市场占额50%以上。

「另一个极具市场潜力则是船舶的电气化。到2022年,预期全球的船舶电力/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将有高达44.5亿美元的商机,尤其东南亚和中国拥有潜力无穷的市场。

「我们有信心的说,东元和Visedo的合作可以抓住亚太市场的商机,共同生产与开发,并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电动传动系统,替双方创造双赢的局面。」

Visedo的 SRPM技术比基于感应电机(IM)或标准永磁电机 (PM)的传统系统提供更高的电源效率。

Visedo这家芬兰公司已成功地将他们的技术与产品应用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和瑞典城市于默奥的纯电动公车上。在船舶部分,Visedo产品也帮助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实现混合动力的电动渡轮;以及应用于芬兰的第一台纯电动渡轮;目前他们正在开发用于丹麦世界最大的电动渡轮动力系统。

Visedo与TECO的共同合作是为了进一步开发亚洲这个电动车辆的新兴市场。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而大中华地区 - 在中国和日本的需求带动下- 预计将于2022年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电动车市场。

關鍵字: 电动车马达  永磁同步磁阻辅助  SRPM  Visedo  东元电机  製程材料類 
相关新闻
[智慧城市展]东元集团以虚拟低碳智慧社区展示多元应用方案
东元电机、中华电信、微软联手扩大商机 加速推动工业4.0
东元电机与三菱重工维特斯签MOU 风电供应链在地化再进一步
智慧制造遍地开花 东元打造全球首条马达智慧产线
马达产业设备金能奖出炉 推动产业跨入高效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弹性制造需求浮现 3D机器视觉发展潜力雄厚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VQ612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