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携手日本小松制作所 透过AI 全面提升施工环境的安全与效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655】

NVIDIA (辉达)今天宣布携手营造与采矿设备制造商小松制作所 (Komatsu),共同将人工智慧(AI)导入建筑工地,让施工环境更加安全有效率。

/news/2017/12/13/1612436150S.jpg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於GTC Japan大会上宣布此项合作案,双方将聚焦於小松制作所如何透过NVIDIA GPU视觉化监测并分析建筑工地NVIDIAJetson? AI平台将作为施工环境中重型机具的大脑,协助提升安全性与生产力。

执行长黄仁勋於今年全球巡?? NVIDIA GPU 技术大会最终场表示:「人工智慧正席卷各大产业,而下一个重点发展领域则为自主式的智慧机器。未来的机器将能感知周遭环境并持续保持警戒,同时协助作业人员发挥更高的工作效率并维护安全。营造与采矿产业将从这些进步中受益良多。」

NVIDIA 与许多产业先驱共同签署协议,帮助其改善营运模式,营造业则为近期一连串的产业结盟之一。这些合作夥伴包含医疗影像领域的 GE Healthcare 及Nuance、机器人产业的 FANUC,以及包含奥迪 (Audi)、特斯拉 (Tesla)、丰田 (Toyota)、富豪 (Volvo)在内超过 225 家汽车制造商、新创公司和研究机构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大標:营造业透过 AI 发挥综效

建筑工地通常被视为较危险的工作环境,因其布满重型机具、地形崎岖,且须全天候不间断进行作业。根据日本建设业劳动灾害防止协会 (Japan Constructio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ssociation) 的统计,去年於该国一整年约有 300 名工人死亡,受伤人数更超过15,000人。

日本因人囗老化导致劳动力严重短缺,使得日本营造业面临严峻的挑战。日本建设业联合会 (Japan Federation of Construction Contractors) 的报告指出,截至 2014 年,日本国内产业的 340 万技术人员当中,约有近三分之一 (110 万人) 可能於未来 10 年内离开职场。

为协助解决这些问题,小松制作所於 2015 年展开其 「智慧营造」计画,将相关资讯与现场作业人员和作业物件连结,增加建筑工地的安全与生产力。该计画已在日本 4,000 多处工地实行,未来计画进一步扩展到日本境内其他地区与全球各国。

小松制作所资深执行长暨技术长 Yuichi Iwamoto 表示:「我们将着手把 NVIDIA GPU 整合到我们的建筑工地中。利用 NVIDIA 在影像处理、虚拟化与AI等专业技术,进一步将建筑工地改造成充满未来应用的工作场所。」

以「智慧营建」计画为基础,小松制作所将运用 NVIDIA 技术为营建工地制作 3D 视觉化影像,即时显示作业人员、机具与物件之间的作业情形。能严密监视成本高昂的营建设备并确保其能发挥最隹的效率。

NVIDIA GPU 将会作为一个 AI 平台,与营建工地的无人机和摄影机进行通讯,执行包括分析与视觉化在内的工作。SkyCatch 则将提供无人机装置进行资料搜集与描绘 3D 影像,制作出地貌的立体图像。而物联网管理软体厂商 OPTiM 则将提供一款应用程式,透过监视摄影机画面中进行人员与机具辨识。两家公司不仅是小松制作所的合作夥伴,同时也是NVIDIA Inception计画的AI新创成员。

这项合作案的核心要角为 NVIDIA Jetson,其为信用卡大小的平台能在终端装置提供 AI 运算效能。Jetson 将透过与 NVIDIA 云端技术协作,使嵌入至小松制作所营建机具的摄影机能呈现 360 度环景视野,并具备辨识现场作业人员和器具的能力,以及避免碰撞和其他事故的发生。

Jetson还能将嵌入在营造机具驾驶室内的立体摄影机内,即时掌握瞬息万变的动态,并指示驾驶人员做出适当的回应。未来的应用还包括高解析渲染、用虚拟环境模拟营建和采矿工地,以及支援机具的自动化控制功能。

關鍵字: 人工智能  智慧营造  NVIDIA  小松制作所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NJTK6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