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强化两岸布局 光宝筹建中国研发总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4月16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006】

光宝集团强化两岸研发布局,将筹设规模达上千人的中国研发总部,近期将上海、南京之间择一落脚。同时,光宝科技技术研究发展中心(TRDC)创新研发能力持续开花结果,继电视接收器成功上市,新开发蓝芽电话麦克风亦将出货,两项产品可望在今年都将放量成长。

光宝集团拟在中国设立研发总部,目前还在就地点做最后评估。光宝TRDC副总经理唐德铭表示,原本光宝一直有意在南京设立技术中心,但考虑人力与周边环境条件,现在上海也成为评估的目标。由于集团发展需求日益迫切,预计在上半年就将择定最后落脚地点。

过去光宝不同事业单位分别在广州、北京、天津设有研发中心,目前筹设的将是光宝集团在中国的研发总部,规模将达一、两千人。未来两岸研发据点将有不同责任分工,中国研发总部将偏向关键零组件的研发,台湾方面仍是研发中心所在,负责整体产品规划与系统整合方向。

光宝TRDC去年开始有第一个成功上市的产品,即插即用的USB电视接收器(TV Tuner)去年第四季开始出货给多家品牌客户,第一个季度就销售六至八万台,目前更夺下欧洲市场出货之冠。这项产品今年还将衍生出七、八种应用于行动装置、DVD录放机、汽车电子的不同产品,预期将可有爆发性成长。

目前光宝TRDC再开发出蓝芽电话麦克风(blue-tooth speakerphone),不同于一般蓝芽耳机,可以直接夹在衣领上,并属立体声道可播放MP3,已获得多家客户下单,将在下月开始量产出货。

光宝于十四日举办光宝创新奖工业设计论坛,连续第六年举办的光宝创新奖今年参赛件数达1661件,较去年再成长34%。其中台湾与大陆的参赛件数各达八百件以上,俨然已成为华人地区最重要的工业设计大赛。今年的光宝创新奖中首度加入三C之外的第四C,即汽车电子为设计主题,反应光宝集团近来致力布局汽车电子的策略。

關鍵字: 光宝科技  唐德铭 
相关新闻
揭开IR/UV LED神秘面纱 掌握市场前瞻先机
UL协助台湾厂商开发印度电子市场
太阳能船航爱河 水景观光抢环保商机
突破专利封锁 两岸合订LED照明产业标准
光宝科技夺得德国iF三个奖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T6GDK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