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创市际调查:双屏上网成主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06】

创市际市场研究顾问於今日公布『2017下半年度台湾网路使用概况调查』调查。

双屏上网为主流,单屏与多屏上网使用情形趋近。
双屏上网为主流,单屏与多屏上网使用情形趋近。

为了解台湾民众网路使用概况,创市际自2004年起持续进行追踪调查,针对台湾10岁以上民众采分层随机抽样,进行电话访问,每半年完成1,800份有效样本,最大可能误差为正负2.31%。资料分析前经由内政部公布之性别、年龄及地区人囗结构进行加权,以推估台湾人囗上网情形。本调查比较了自2016年至今的分析结果。

此次调查台湾整体上网率为83.7%,上网率最高的装置仍是「智慧型手机」(80.5%),其次则是「桌上型电脑或笔记型电脑」(57.8%)。从2016年至今每半年的数据追踪比较来看,「智慧型手机」上网率缓增、「桌上型电脑或笔记型电脑」则有缓降趋势。「平板电脑」增减幅度不大,大约都持平在三成的上网使用率。

进一步剖析近两年的装置上网率来看,以「双屏」(44.9%)上网的比率最高,其中以跨屏使用「桌上型电脑或笔记型电脑」加上「智慧型手机」(37.9%)的占比最高,显示行动装置与桌上型电脑仍有搭配使用的情况。而其次为使用多屏上网(28.1%),包含「桌机/笔电」、「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等三屏以上的装置上网。

使用「智慧型手机」单屏上网的使用率为24.1%,虽然排序第三,但从2016年以来比率成长近一成,且目前和多屏装置上网比率趋近。

单屏上网随着智慧型手机的发展持续攀升,除了手机上网率居高不下外,各种因应手机而生的行动服务渐趋成熟,加上去年开始蓬勃的行动支付服务,对部份族群来说可能也取代了其他屏幕的功能,也造成多屏使用率的缓降。各种上网载具的互补与竞争情况,也影响了单屏与多屏组合的上网率,未来更多网路服务的应用发展,将如何造成上网率与载具变化,都值得再关注。

關鍵字: 创市际 
相关新闻
调查:台湾89%受访者在家用手机上网 线上看片为主
创市际『超过七成手机成瘾!滑手机先看讯息』调查
报告:安全监控为智慧家庭必备产品
报告:仅有37.5%网友购车时优先考虑电动机车
报告:影音、旅游休闲服务网路订购率皆逾3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DBVR0I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