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创新汇」 以全球顶尖智慧助力企业共赢数位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026】

微软亚洲研究院宣布成立「创新汇」,旨在以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顶尖科研智慧和微软丰富多样的创新技术为基础,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现实需求接轨,打造一个借科技之力帮助企业和机构提升生产力和商业价值,并推动产业实现创新发展的平台。

「创新汇」将帮助商业领袖、产业专家搭建密切沟通与深入合作的常态机制,藉机分享洞见、激荡智慧、启发灵感,共同发掘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机构业务与行业发展之间的契合点,真正把握住数位转型带来的新机遇,从而实现多方共赢的愿景。

历经蒸汽动力、电力、资讯科技与自动化生产等三次革命後,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慧等新技术为代表的数位转型正在掀起人类历史上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从工厂车间到零售商店,从医疗卫生到教育、金融、物流,乃至政府和公共事业,数位转型正在为全球遍地、各个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同时也是「创新汇」负责人潘天佑表示:「面对渗透各方、迎面而来的数位浪潮,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拥抱数位转型带来的全新机遇  精准把握科研与市场的结合点,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正是「创新汇」成立的初衷。我们希??通过『创新汇』的平台,让各方可以更好地共享资源,相互激励,共同发展。」

「『创新汇』能够充分利用微软亚洲研究院雄厚的科研智慧储备,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挑战,读懂科技发展的趋势,探索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企业和机构所提出的具体业务痛点、需求、期??,及其对於行业、领域的深入洞见,也将帮助微软亚洲研究院更好地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去考虑科研问题,让科学研究更能落地为企业、社会服务。」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技术战略部负责人张益肇说。

微软「创新汇」诚邀中国与亚太地区各行业企业和机构加入。从高端战略洞见、前瞻技术分享、行业前景探讨,到实际业务选题,成员机构将享受到由微软亚洲研究院提供的多样化、多层次的支持与谘询服务。

例如,通过闭门技术大会的形式,「创新汇」成员将与微软亚洲研究院技术专家、行业领袖共同探讨交流最新技术洞见,分享经验与资源,从而将群体智慧更快、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并创造商业价值。

针对企业数位转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微软亚洲研究院将组织专家提供一对一的谘询指导服务,实际「对症下药」;针对战略层面的前瞻决策,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将与成员机构的领导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企业的未来勾画智慧发展的蓝图。

近年来,微软亚洲研究院已与金融、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的领先企业展开了技术及科研合作,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运算领域近20年深厚的科研累积与各企业强大的行业实力和深入的行业洞见相结合,加速推进各企业的数位转型。

2017年6月,微软亚洲研究院与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华夏基金宣布,就人工智慧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开展战略合作研究。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汤晓东表示:「技术创新正在给资产管理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华夏基金尤其重视智慧投资带来的全新机遇,因此我们选择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展开以人工智慧推动智慧投资的前沿研究。加入微软『创新汇』,让我们有机会将微软亚洲研究院积累的丰富科研知识,以及其它行业领先企业的成功实践、产业洞见为我所用,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行业的服务水准。」

在医疗领域,辉瑞公司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研究、构建了冠心病、缺血性脑中风、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慢性病的知识图谱及智慧问答系统,以帮助患者与医生进行更有效地沟通,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这将有助於对这些慢性病的有效防治。

辉瑞大中华区??总裁,医学部负责人谷成明博士表示:「作为世界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辉瑞一直致力於运用前沿的科学技术来改善每个生命阶段的健康和福祉。近几十年来,医疗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而人工智慧、云计算等技术的爆发将会让医疗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与来自微软的全球最优秀的技术专家并肩合作,将有助於辉瑞公司解决当前医疗领域最具挑战性的问题,进而帮助患者、医生乃至整个医疗行业迈入新时代。」

不仅如此,微软亚洲研究院还与全球首屈一指的教育集团培生公司一同利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等人工智慧前沿技术,将优质的英语教育素材转化成为更智慧且更具针对性的英语教育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好的学习体验。

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认为:「在培生公司超过170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见证了全球技术发展对教育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在人工智慧时代,培生希??藉助微软在人工智慧领域的技术累积和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让用户可以更便捷、有效地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和素材,让教育变得更多元、更智慧、更垂手可得。」

關鍵字: 创新汇  Microsoft  辉瑞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272YOG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