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瑞萨电子与HELLA Aglaia开发ADAS方案 带动车用前置相机镜头市场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909】

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顶尖供应商瑞萨电子(TSE:6723),与全球领先的智慧型视觉感测器系统开发商之一HELLA Aglaia,宣布针对高阶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推出开放式且具扩展性前置相机解决方案。

此全新车用前置相机镜头解决方案结合了瑞萨支援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新车安全评价制度)且具备高性能、低功耗特色的影像辨识SoC━━R-Car V3M,以及HELLA Aglaia所推出经过现场验证且可符合SAE新国际标准J3016中2级(部分自动化)和3级(有条件自动化)要求的相机软体。

该解决方案由於具有可扩展性,因此系统设计人员可建构出支援NCAP到3级应用的各种等级前置镜头。

Strategy Analytics自动驾驶汽车服务总监Ian Riches表示:「此一合作案将带动前置相机市场发展,因为感测器视觉预期将成为NCAP未来数年的主要需求。前置相机市场在未来五年将超过200万台,其原因在於如自动紧急刹车、车道偏离警告、和交通号志辨识等NCAP安全功能的快速普及化。」

瑞萨电子全球ADAS中心??总裁Jean-Francois Chouteau指出:「车用前置相机镜头应用的市场正迅速增长,客户急於寻找开放且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为实现一个卓越的战略阵线,我们决定将HELLA Aglaia经实际验证过的相机软体与Renesas autonomy平台加以结合。」

HELLA Aglaia经营总监Kay Talmi则表示:「瑞萨为ADAS和自动驾驶所推出的Renesas autonomy平台,是一个能够与我们的开放、经过验证的软体互相搭配。此平台为OEM和一线客户提供了一个开发范围涵盖低至高阶应用的解决方案,由於已针对低成本车用前置相机镜头的应用进行最隹化,R-Car V3M能够与我们完美匹配,实现NCAP的应用。」

瑞萨R-Car V3M SoC采用了各种不同的加速器(多功能流水线引擎、电脑视觉引擎),实现高效率的电脑视觉平台,让R-Car V3M能够执行物体分类所需的卷积神经网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以及处理像是光流(optical flow)和物体检测这类的演算法。

R-Car V3M还具有内建的ISP及单一的DDR3L记忆体通道,有机会更进一步降低成本,而它同时也是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部分。Renesas autonomy是瑞萨突破性的ADAS与自动驾驶平台,可提供从云端到感测以及车辆控制的全面端对端解决方案。

HELLA Aglaia的软体解决方案可为下一波的前置相机客户,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并降低开发负担和风险。

身为拥有丰富经验且提供 2级和3级现场验证相机软体的二线供应商,HELLA Aglaia所提供的灵活且可携式的软体,能够与一线或OEM的软体IP进行结合,该软体具有可扩展性,涵盖了从低成本NCAP应用到以3级为基础的前置镜头应用。

瑞萨R-Car V3M SoC已开始供货。由HELLA Aglaia所推出的应用软体则预定於2018年第一季上市。

關鍵字: 前置相机  瑞薩電子  HELLA Aglaia 
相关新闻
Renesas采用Cadence AI验证平台 加速汽车应用设计上市时间
瑞萨新型ASSP微控制器晶片采用晶心RISC-V处理器核心为运算引擎
Renesas Forum 2022展示多元应用 偕系统商合力打造全球战略布局
瑞萨电子与Jariet合作加强无线收发器解决方案组合
瑞萨推出进阶的云端实验室重新定义远端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AC8Z2S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