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力旺电子推出最新车规嵌入式EEPROM IP编写次数达50万次以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020】

力旺电子最新推出编写次数超过50万次的嵌入式EEPROM(电子抹除式可复写唯读记忆体)矽智财(Silicon IP),符合高温、耐用及生命周期长的车规标准,为力旺在车用电子市场的最新布局。

这项强化版IP是力旺NeoEE嵌入式EEPROM家族的最新产品。新版IP编写次数是原版的数十倍,编写/抹除(Program/Erase)时间则缩减近半,资料保存期限在150。C高温操作下可达10年。

新版NeoEE与现有逻辑制程及车规常用的BCD (Bipolar-CMOS-DMOS)制程完全相容,无需外加光罩即可整合至不同类型之制程平台。这项IP已通过晶圆厂0.18um/5V制程平台的验证,力旺已着手布建这项技术至其他5V平台。

强化版NeoEE非常适合有高编写需求的应用,包括指纹辨识、智慧卡、NFC、RFID,电源管理IC和微处理器等。此外,这项IP的耐受度(endurance)、高温操作及生命周期完全依照AEC-Q100的车规标准设计,并通过严格的测试。

可编写记忆体经过重复编写後,稳定度会逐次递减,主要是因为重复编写会改变记忆体的电子分布,导致编写和抹除位元间的讯号差异愈来愈不明显,最後终至无法分辨。

力旺电子的嵌入式非挥发性记忆体(Non-volatile Memory)矽智财市占率领先全球,已累积十多年的量产经验。此次力旺透过优化记忆体单元架构及采用新的编写/抹除运算法,减轻重复编写造成的记忆体损耗,大幅提升NeoEE的重复编写能力至50万次以上。

强化版NeoEE经过长达2,500个小时150。C高温测试後,编写和抹除位元状态依旧稳定,并无电流(压)增加或流失的现象。

NeoEE结构简单,抹写次数可高达1千至50万次以上,最高容量达16K bits,可操作温度区间为-40~150。C,资料保存期限长达10年。

由於与现有逻辑制程完全相容,NeoEE无需外加任何光罩即可整合至不同类型之制程平台,代工厂导入成本极低且可节省产品开发时间。另外,NeoEE还具备低功率消耗的优点。

NeoEE 矽智财以标准5V MOS制程平台为开发基础,容易整合至车用电子常使用的高压(HV) 及BCD等制程平台。从成本及安全角度考量,结构简单、安全的NeoEE是取代传统外挂式EEPROM的理想选择。

關鍵字: 力旺电子 
相关新闻
力旺电子和联电合作22奈米RRAM可靠度验证 对应AIoT和行动通讯市场需求
力旺和鸨码宣布全球首个嵌入式快闪记忆体IP通过联电矽验证
鸨码及力旺推出新一代硬件信任根IP 满足运算安全需求
力旺电子矽智财方案 强攻高安全性NB-IoT晶片市场
力旺电子获德国莱因车用及工业功能安全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26B5KQ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