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irculor携手甲骨文助力VOLVO汽车回收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63】

现今,资源回收已成为最基本的全民环保运动。报纸、玻璃和铝罐类的废弃物可轻松回收再利用,但汽车配件、金属以及原料等物品却难以处理。据估计,每年有180万个废旧锂电池并未妥善回收,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若将锂电池中的稀有物质,像是钴等金属作为废弃物丢弃,会产生有毒物质并扩散至水源。

产业先锋Volvo进行责任采购 为环保贡献心力

长期以来,Volvo(国际富豪汽车) 始终坚持最高标准的安全性、责任采购和永续发展理念,并持续透过行动证明。在注重电池和其他汽车材料回收的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Volvo也是全球第一家致力於将所有车型均采用混合动力或全电动动力系统的大型高级汽车品牌,希??透过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改善全球城市的空气品质。

如今,Volvo还部署了业界第一个区块链追溯系统来追踪电动车电池中所使用的钴。这些钴从废弃手机和笔记型电脑的锂电池中回收,透过供应链到达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最终到达Volvo汽车。

由於目前锂和钴的开采量远低於全球总需求量,因此废弃电池中的钴极具开发潜力,可成为电动车电池的重要原料。然而,废弃电池回收是一个复杂的流程,涉及从原料供应商到电动车电池制造商,整个供应链流程须由遍布全球各地的公司叁与。

Circulor携手甲骨文 用区块链技术回收钴

为了有效追踪电动车电池中的原料,验证材料的可回收性并确保符合规范,Volvo与一家专门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追踪供应链中原物料的英国公司Circulor开始了合作关系。

Circulor利用Oracle区块链技术的平台,在供应链中建立一个不可更改的监管记录链,再结合人工智慧演算法,支援调查和辨识异常的数据资料,以此确认材料符合规范并进行调查工作。

该平台已通过测试,并成功用於追踪卢安达开采的??(??是一种冲突矿物,广泛应用於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电容中),现在Volvo用以追踪电动汽车电池中的钴。

Oracle区块链在供应链追踪上的优势

采用预先组装的Oracle区块链平台,Circulor能够专注於矿物追踪工作,无需花费时间和精力打造区块链基础设施。具体来说,Oracle区块链的特性可帮助用户轻松建立安全、现成可用的区块链:

· 完全托管式云端平台,快速供应区块链网路并简化管理

· 包含基础设施、Hyperledger Fabric模组、REST代理和操作控制台等模组

· 提供预先整合的内建身份验证,合作夥伴也可以轻松加入

Circulor首席执行长Douglas Johnson-Poensgen对於使用Oracle区块链追踪原料和汽车配件的优势相当肯定,并表示:「我们只需建立业务逻辑、用户界面和数据资料验证算法,无需担心平台企业级的能力。因为Oracle区块链解决方案可为我们提供现成可用的企业级性能、安全性和可扩充性。」

有了区块链验证的供应链追溯能力,Volvo及其客户可以确保汽车配件的完整性、合??规范以及责任采购。

關鍵字: 区块链  Oracle 
相关新闻
资通电脑为暄达医学导入Oracle EBS优化作业流程
甲骨文与Uber建立为期7年的策略云端合作关系
甲骨文:2023年一体适用型云端已不合时宜
工研院促车辆区块链技术SIG结盟 开创智慧交通新局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2EELNQ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