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华苓联合SDChain举办区块链研讨会 发表物联网平台Connesia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916】

台湾BPM品牌华苓科技、台湾物联网协会 (TIOTA) 与 SDChain 联盟日前在台北张荣发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主办「物联网赋能区块链生态系研讨会」。

「物联网赋能区块链生态系研讨会」座谈会现场与会嘉宾。
「物联网赋能区块链生态系研讨会」座谈会现场与会嘉宾。

现场邀约六域链首席物联网产业顾问梁宾先先生,立法委员费鸿泰、台北市资讯李维??局长莅临指教,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王怡心,区块链相关企业WGC,Bito Pro,ThanosX交易所平台,UUNIO等,分享对区块链理论、去中心化思想、执行自动化、实体领域应用及未来发展的见解,聚焦项目与投资趋势,研讨创新与监管,与会来宾行业领袖云集,共同探讨区块链创新应用与未来发展趋势和风险,聚焦新趋势下以新思维构建区块链新生态的热点话题。

六域链首席物联网产业顾问梁宾先先生开场致词提到 ; 物联网10年发展的过程??路蓝缕,直到区块链的技术逐渐的发展与成熟,为物联网完成最後一块拼图,让狭义的物联网赋能,并落地为终端使用者所用,也因为这样的融合,智慧服务愈加成熟发展出更多的智慧应用,更多的商务模式也因而诞生。物联网的架构非砖非泥,不是一个单面向的系统,而是可发展出广义生态系的工程,也因为有物联网的资讯连结与资料的收集提供数据丰富多元形成大数据库,才有AI人工智能的诞生,这些数字的资产通过区块链的技术成为可交易性数字资财,因为物联网融合区块链让更多产业协同共生创造更大的价值,BaaS将成为下一个产业革命兴新代名词。

华苓科技融合SDChain 联盟的区块链技术於研讨会中发表全新进化版的「Connesia 物联网平台」是全球第一个基於ISO / IEC六域模型标准最隹化公有区块链的物联网平台。华苓科技的技术长杨基载,以「融合六域链的Connesia,让大量IoT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更加的轻而易举」为讲题详细说明Connesia物联网平台如何基於「六域模型」快速开发建构符合区块链的相关应用。我们从智慧服务协同的新型态切入,以「人、系统、物」三者涵盖所有智慧应用的终端,并称之为万物协同,而区块链让物联网数据进行价值交换,现场讲解以智慧农业为例,透过Connesia物联网平台搜集数据供应区块链平台,提供帐户识别、授权及安全性、虚拟货币机制、资讯高度透明、快速查阅的分散帐本、持有时间的信用评等加密共识机制,让生长资料、环境资料可以成为银行授信的担保品、农产品市场的交易筹码、产销履历的生产来源、物流运输的派遣条件、触发智能合约、买卖合约的信用纪录等,使双方进行交易、兑现、增值、证券化等价值交换,使用者透过这些内容发展更多有价的商务模式。

对於区块链对於物联网行业的改造而言,使用者自身可以成为资料价值的分析者和利用者,充分挖掘资料价值,并形成数位化资产,区块链可确保身份验证和授权机制,绑定物联网设备,明确归属方,防范资料滥用;用信任打破资讯孤岛,区块链的共识规则强化生态系协作,共同监督和管理跨中心厂商物联网设备的资料获取和运算流程;物联网加入支付体系,区块链为物联网设备加入帐户体系,配合智慧合约的部署,能够实现物品与物品之间的资源及服务的自动交易。

以Connesia物联网应用六域标准模型於鱼塘养殖,为实际的六域链案例「厌渔堂」服务平台,Connesia赋能企业快速、有效、最低开发成本打造全球第一个符合物联网六域模型的水产养殖运营服务平台。不只在智慧农业的物联网结合区块链应用落地实例,未来智慧制造、智慧物流、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家庭都可以Connesia 物联网平台当应用起点,由於Connesia遵循六域标准设计,易於融入物联网生态系整合,透过六域标准来分析复杂物联应用,功能划分合理易懂,更易连结区块链应用情境创造更多兴新物联网商业模式。

会末物联网产业趋势座谈更邀请了众多物联网领域的专家与企业,包含为本日活动进行开场致词的六域链首席物联网产业顾问梁宾先先生、全球ISO/IEC JTC1物联网与区块链融合研究组主席沈杰博士、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王怡心、ALLN(Airline and Life Networking Token,远东航空币)执行长曾金池先生、WGC(Wind Gain Token,风利币)执行长李奎典先生与 ThanosX 交易所平台负责人曾思远先生,以「当区块链碰上物联网」?题,进行深度广度兼具的意见交流与观念激荡。

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引起全球产业的高度聚焦。专家认?,区块链是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关键技术,无论是物联网、金融、贸易、农业、智能设备、医疗、教育、司法、版权,甚至家庭娱乐、体育健身等,都将依赖於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引领升级。区块链技术服务将在产业供应链进行改革,??业升级转型赋能,围绕技术创新方向、金融创新与监管,聚焦行业热点与痛点,坚守监管权限管制,以跨界与融合的趋势思维,与国际区块链同业以及相关企业共铸创新、专业、智慧、共享的平台。

關鍵字: 区块链  インターネット ・ プラットフォーム  玲華技術  SDChain 
相关新闻
联齐科技IOEn能源物联网平台实绩遍布全日本
讯连科技人脸辨识整合联发科物联网平台提升运算效能
工研院促车辆区块链技术SIG结盟 开创智慧交通新局
【东西讲座】5月6日 区块链&加密货币& NFT基础知识
Pay Wink整合区块链创新流动性机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VDAJ4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