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区块链串联资讯 B-BOX智取柜建置成本降75%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56】

区块链导入智取柜,创造共享平台新商机。传统智取柜建置成本不低,若仅提供少数服务、串联少数物流商,造成使用率偏低、回收期拉长,资策会将区块链技术导入智取柜,将可串连原本像是资讯孤岛的个别柜体服务,创造跨业、跨服务的新机会,使建置成本降低75%以外,更可??创造全台最大的生活物流柜体网络平台,扩增B2C、C2C等多元应用商机。

「B-BOX区块链智取柜」运用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技术,将传统智取柜内的软体服务,大量转移至区块链网路运作,简化流程并直接使用手机APP互动方式,使得智取柜不用建置触控式萤幕与服务主机,大幅降低了柜体建置成本。
「B-BOX区块链智取柜」运用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技术,将传统智取柜内的软体服务,大量转移至区块链网路运作,简化流程并直接使用手机APP互动方式,使得智取柜不用建置触控式萤幕与服务主机,大幅降低了柜体建置成本。

资策会叁加2019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将自26日起於未来科技馆展示多项创新技术。其中「B-BOX区块链智取柜」运用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技术,将传统智取柜内的软体服务,大量转移至区块链网路运作,简化流程并直接使用手机APP互动方式,使得智取柜不用建置触控式萤幕与服务主机,大幅降低了柜体建置成本。

资策会数位服务创新研究所(服创所)研究员罗国书表示,近来智取柜业者为了解决高成本、低使用率的问题,开放自家柜体给其他服务商使用,但各家系统犹如资讯孤岛,跨业柜体间的资料、各项服务并不互通,若是服务商要分别跟不同的智取柜业者谈合作,并一个一个整合串接,既耗时又耗力。

资策会服创所工程师何丞尧指出,区块链上透明、不可窜改、主动同步的特性,能提供一个快速整合异业柜体、媒合物流配送、低成本建立信任机制的物联网开放平台。目前B-BOX智取柜数据上链效率缩短至2秒内,而且让服务业者、场主、柜主、配送员、物流业者均能自由加入与退出,并即时完成分润。

新型智取柜技术除了可以降低建置成本、易於建立共享平台之外,更希??解决B2C物流重复配送成本过高的问题,提高一次配送达成率。

举例来说,目前在医院、大专校园、社区住宅、偏乡村落等地区,往往因收件人不在,物流业者需重复配送、徒增成本,当智取柜不需触控面板降低建置成本、区块链上链效率利於建立平台,都可??使智取柜的分布更广、更便利,深入各个二次配送机率高的区域,提升物流一次配达率。

此外,一般使用者也可以加入共享平台,活用柜体功能,例如把智取柜当成置物柜暂放物品,或设定给其他人领取物品,还能当作信箱传递,将物品从A柜寄送到B柜,以C2C形式,大幅扩增区块链智取柜平台的应用范围。

關鍵字: 区块链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7DWZE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