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华映奇美重新布局5代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11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101】

由于7代以上的生产线正面临玻璃取得困难的问题,据了解,包括奇美电子与中华映管等国内面板厂,都在积极规划下一条5代线的布局。种种迹象都显示,对于未来的液晶电视市场,台韩厂商的方向将会逐渐作出区隔,南韩厂商不放弃40吋以上的市场,台湾则全力巩固37吋以下,市场主流与量大的区块。

继友达中科新厂布桩一条名为L8C(旗下的第三条5代线)的生产线之后,奇美也有另一条5代线的内部规划,据悉,这是奇美7.5代厂计划暂缓后的替代措施,由于该公司5.5代厂最终的「设计产能」已经高达单月18万片基板,如果再扩充5.5代线产能将不利于产品组合的灵活度。设备商指出,奇美正在重新审视新增一条New G5的计划,此条生产线虽然同是五代规格,但是生产流程与设计大不相同,属于标准的低建制成本、高生产效率类型。

华映方面,目前已经确认7.5代线计划暂缓,改以第4.5代与6代在线阵,但该公司位于中科的布局,却可能改采5代线的规格,主要作用在于补足监视器用的19吋面板生产能力。

设备厂商指出,对于目前各面板厂商纷纷暂缓7代以上生产线的建置计划,已经有所准备,但是5代厂将成为TFT产业历史上少见的一种「可长可久」的规格。一来已经实际量产的成果指出此种生产线稳定度极高,可以做液晶电视面板、也可以做监视器与NB面板,灵活度相当高。

至于南韩的两家面板厂商,已经陆续宣布7代线的建置计划,明显要朝向40吋以上的液晶电视市场挺进,不过现阶段却要面对玻璃基板取得困难的问题,美商康宁指出,目前7代玻璃只有三星康宁可以提供,而且生产的难度相当高,玻璃基板边缘的平整度控制相当困难。

關鍵字: 华映 
相关新闻
透明显示器的三种可行技术
TFT-LCD面板前景乐观 平板计算机改变生产策略
制造力+创新力 Pixel Qi+华映合作半穿反LCD
IEK:面板厂应调整产线比重 抢占中国内需
二线面板厂计划筹资逾400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OB3WY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