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平板计算机整合电子书 苹果想一网打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1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78】

不到几个小时,苹果平板计算机即将展示在世人面前。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苹果平板计算机将沿用iPhone的操作方式,同时也将进一步整合电子书功能。

国外媒体报导,美国出版集团McGraw-Hill的董事长兼执行长Terry McGraw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苹果的平板计算机将采用类似iPhone操作系统的操作方式,因此已经超过10万个的iPhone应用也可以转移到平板计算机上使用。

作为重要出版集团的决策人士,Terry McGraw更认为,苹果平板计算机将非常有助于高阶教育和职业训练学员和从业人员的需要。先前有媒体便指出,苹果正与McGraw-Hill和Hachette Book Group两大出版集团洽谈,计划将教育及经贸相关书籍导入平板计算机。消息也指称苹果也已与纽约时报、杂志集团Conde Nast、出版商HarperCollins协商合作,建构在平板计算机上贩卖电子书内容的新模式。

这样的推测并非空穴来风。昨(26)日风尘仆仆来台展示新一代Tegra 2多媒体处理器的英伟达(nVIDIA)产品总监Bill Henry也表示,电子书也是nVIDIA新款处理器非常重要的发展目标,现场他就展示一台已采用Tegra 2处理器的电子书样品。英伟达是真的想把触角深入电子书领域了,Bill Henry认为,「电子书也可以上网浏览、作社群分享活动、看多媒体视讯啊」,「消费者的口味会越来越重」。他并且耐人寻味地说道,「为何电子书就不能具备一些多媒体上网功能呢?」

这不会是个偶然的巧合。对于电子书内容供货商来说,电子书反而不一定是最终的归宿;对于支持平板计算机多媒体功能的芯片厂商来说,平板计算机和电子书都可能会是心中的最爱,因为自己的多媒体处理器已经准备好支持了。对他们两者来说,只要市场饼能够作大,平板计算机整合电子书功能不见得是件坏事。Bill Henry就一针见血地指出,笔电或小笔电是不可能整合电子书功能的,因为笔电的显示屏幕跟尺寸就会有问题,平板计算机可能就会是整合目前多种行动上网装置功能相对较佳的平台。因此,搞不好电子书的市场还需要苹果平板计算机的加持,才有办法跟着水涨船高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电子书跟平板计算机之间的界线就会越来越模糊了。试想,平板计算机若具备电子书功能,谁还会想要再买一台电子书装置呢?这也是为什么,才没多久,电子书概念股的行情俨如自由落体一般,因为市场已经有了盘算。亚马逊(Amazon)看到苹果平板计算机正在声势高涨、也因此倍感威胁「挫勒等」,赶紧召集相关软件业者,为其Kindle电子阅读器开发更具吸引力的应用程序,展开大规模的防御工事。

华尔街日报便认为,整合多媒体视讯、电子书阅读、导航与社群上网等功能于一身的苹果平板计算机,会改变多数传统媒介的流通方式,各大电视网、杂志与电玩业者,都会成为苹果洽谈的潜在合作对象。据称苹果同时将让出版商自行定价,出版商分7成,苹果分3成,不必再受低价折扣的压力。苹果平板计算机将会对出版业的营收模式产生革命性影响,并冲击到电子书的定价与流通方式,直接挑战亚马逊。

若苹果平板计算机整合电子书功能的话,应该不会是个「逛大卖场任君挑选」的随意应用,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战略决定。苹果平板计算机「人未到、声先到」,大军已经兵临城下,这可能是Steve Jobs最后领军的攻防战,苹果是不是、能不能一网打尽,结果很快就会分晓。

關鍵字: 平板计算机  电子书  Apple  nVIDIA  英伟达  网际终端系统  影像处理器  微处理器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K50NO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