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於零售领域战略合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30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6318】

NEC中国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於零售领域展开战略合作。2017年8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於阿里杭州西溪总部举办「阿里巴巴零售通2018战略发布会」,NEC作为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夥伴之一,应邀出席於本次发布会进行演讲。活动现场展示「天猫未来小店」,搭载NEC旗下尖端AI技术群「NEC the WISE」,吸引全场贵宾与媒体目光。除了「天猫未来小店」之外,阿里巴巴零售通将成立联合实验室,NEC与阿里巴巴零售通团队携手,共同研发门市店??升级方案,并透过零售通服务市场来提供给小店。

「NEC the WISE」AI技术群一览
「NEC the WISE」AI技术群一览

发布会现场的天猫便利智慧体验店(天猫未来小店),拥有智慧体验、使用灵敏便利的特色,吸引众多贵宾的目光,成为全场焦点。而在天猫便利智慧体验店背後担任技术支援的,就是NEC的AI技术群「NEC the WISE」,在天猫未来小店共计6大区域(店面专区、墙面专区、休闲专区、货架专区、收银专区、数位化专区)与12项解决方案中,NEC为以下7项解决方案提供核心技术支援:专属权益、餐桌购、专属价格、货架导购、自动收银、数位化货架之热力图与补货图。下文将详细介绍这7项解决方案的智慧应用场景。

1.专属权益 人脸辨识&AR技术

刚进入体验店就能看到许多顾客开怀大笑,原来是顾客只需展现笑容就能获得优惠券,笑得愈灿烂优惠愈多。NEC连续四次获得美国NIST评比全球No.1(注1),不仅能精确辨识人脸更能判别表情,并藉由本技术设计出许多有趣的互动体验,让特定顾客能享有专属权益,加强店??与消费者的交流,关系更为紧密。

2.餐桌购 体感触控

当天体验店最受到瞩目的就是「餐桌购」,创新互动方式让与会贵宾惊叹不已。本解决方案可将商品网页投影在一般的餐桌上,消费者能够直接在餐桌浏览并选择自己喜爱的商品,扫描QRcode之後就能加入淘宝购物车。与传统运用触控萤幕的方式相比,在餐桌上直接体感触控投影,带给消费者科幻般的购物体验,同时也为各品牌商吸引线下(实体)流量。这样前所未见的购物体验,其背後是NEC对体感触控技术的深耕细作,对提升顾客体验孜孜不倦的追求。

3.专属价格 人脸辨识 & 机器视觉 & AR 呈现

在智慧货架区域,可以看到有消费者正举着平板对准货架,这就是专属价格解决方案。透过人脸辨识技术,准确辨识顾客後确认该位顾客的会员等级,使用平板扫描货架後,系统根据会员等级显示专属於该顾客的会员价格。一方面商家可以借助这些技术,打造千人千价的会员体系,比起目前张贴优惠资讯在货架上的方式,这种AR的呈现,使顾客能够更直接获得会员折扣价。

4.货架导购 机器视觉

智慧货架区域的另一项体验是货架导购,当系统感测到顾客拿起某件商品时,货架上的平板便会自动切换至该商品的广告或优惠资讯,这项令人惊艳的功能重新定义了「精准行销」。各品牌商的管理高层体验过後,都对如此智慧的行销体验赞叹不已。可以说「NEC the WISE」技术群让「智慧体验店」名??其实。

5.自助结帐 机械视觉

「无人商店」最近蔚为话题,而背後运用的核心技术RFID仍有许多缺点如:架设成本高昂、无法辨识多件商品、不易辨识金属等。当众多厂商陆续推出以RFID为主的自助结帐解决方案时,NEC运用机械视觉的「商品辨识技术」脱颖而出。

顾客可将大量商品直接放在感测区域,系统就能自动辨识区域内的所有商品并迅速计算价格,不需借助条码扫描器,即可轻松实现自助结帐。这种自动化的结帐体验,大幅减少结帐的等待时间,进而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品质。

6.数位化货架之热力图 侦测视线

体验店中最令人赞叹的技术当属「侦测视线」。位於货架顶端的IP摄影机能够侦测往来顾客的视线,再由後台系统计算出视线方向对应的货架位置,以此为基础所产生的货架热力图,协助店家能轻松掌握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商品。不同的颜色代表关心程度多寡,店家可根据热力图灵活调整货架陈列,藉此提高销售额。

7.数位化货架之货架补货图/监测陈列 机械视觉

货架补货图能够协助店家即时掌握商品补货需求。货架资讯(热力图、陈列、缺货)也能够即时回传到各品牌厂商的後台系统,协助品牌厂商了解货架占有率、消费者关心程度。NEC的数位化货架,在协助店??进行货架精准营运的同时,也进一步帮助品牌厂商准确了解线下(实体店)销售情况,达到双赢。

NEC旗下的「NEC the WISE」AI技术群复杂而庞大,本次的「天猫未来小店」体验店仅涉及其中一部份技术,客户可依据店??实际需求,与「NEC the WISE」AI技术群搭配运用,量身打造出高度符合业务需求的智慧管理系统。作为全球领先的社会价值创造型企业,NEC集团致力於全球推广「社会解决方案事业」,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会价值,融合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实现更为明亮而丰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会。

關鍵字: 零售  天猫未来小店  NEC  阿里巴巴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以模型化基础设计混合讯号多波束声纳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66XZG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