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阳能成本之战白热化 认证是致胜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10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392】

太阳能产业由于发展过快,材料性能、设备安全耐久性成为重要议题;为避免潜在的安全事故导致太阳能产品失去公众信任,造成销量下跌,产业界势将正视太阳能产品的安全可靠议题,及早掌握高良率技术及成本控制能力才能存活。

以太阳能组件为例,产品使用年限至少需20年,其电池或内部链接损坏、环境腐蚀、背板分裂脱层等都是经常出现的问题,这些都将影响使用年限,甚至严重影响系统的安全和可靠性;此外,太阳能组件多安装于户外,需要因应风灾、火灾等自然或人为灾害的考验,如高温引起塑料老化,因而失去应有的绝缘和机械防护能力后,最终导致火灾或人员伤亡等重大事故。

2011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将于10月5日正式开跑,面对全球太阳能市场进入削价战,国际知名产品安全测试及认证机构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提出成本概念思维,说明如何运用产品安全认证,创造技术优势,掌握降低长期持有成本的关键技术:「可靠度与耐久性」,引领台湾制造商稳健发展太阳能光电产业。

UL全球能源暨燃料系统总监Evelyn M. Butler表示,太阳能产品必须以严峻的仿真方式,实地进行防火测试、老化测试等,确认产品组件能够长期承受户外恶劣的使用环境,具备安全可靠耐久的特性,才能降低日后灾害发生的机率。

又近期,由于受到欧债、美债风波等影响,全球太阳能市场面临零成长及跌价的局面。根据EnergyTrend调查指出,太阳能产业已展开低毛利的价格战,让全球太阳能厂面临更严峻的竞争压力。

面对全球太阳能产业成本的激烈竞逐,厂商应首重「长期持有成本」的思考观念, Evelyn M. Butler亦提出专业观点,在成本控制的考虑下,确保产品的可靠度及耐久性,是成本控制的重要课题。建议业者取得太阳能产品安全认证,保障产品质量。短期内虽支付检测费用,但长远来看,不但能够帮助销售成长,检测费用的成本也随着时间增长与产品销量提升而递减,亦让太阳能厂商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纵观美国和欧盟的产品安全制度与经验,取得公正第三方的测试认证成为在激烈市场竞争当中胜出的关键因素之一。UL作为全球最早从事太阳能产品标准制定、安全检测的认证机构,已在中国大陆、日本、美国、德国、印度成立五个顶级太阳能测试中心,提供全球业者完整的太阳能光电系统安全测试与认证服务,其含括IEC CB体系国际认证、北美UL认证、泛欧EN标准认证、加州CEC测试等,可协助厂商建立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在台湾,UL并已协助电信技术中心与成大防火安全研究中心,打造在地化的太阳能模块测试实验室,台湾厂商可就近执行太阳能模块的电气与防火测试,有助于加速将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關鍵字: 太阳能发电  UL 
相关新闻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UL Solutions布局电池及电动车充电市场 在台成功打造CB测试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23NOGW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