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电创造开放生态系太阳能经营模式 连结数位金融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057】

台湾前三大太阳能营运商微电能源集团今(19)日发表太阳能产业的全新营运模式,整合了「电流、金流、资讯流」三位一体的完整服务,提供开放生态系的太阳能经营模式,着力於提供透明资讯,连结数位金融创新,最终扩大社会叁与的目标。

微电集团董事长王愍迪与索拉能源执行长陈耀鑫分享太阳能产业的全新运行模式,整合了「电流、金流、资讯流」三位一体的完整服务。(source:微电集团)
微电集团董事长王愍迪与索拉能源执行长陈耀鑫分享太阳能产业的全新运行模式,整合了「电流、金流、资讯流」三位一体的完整服务。(source:微电集团)

微电能源自行持有旗下所有案场,并以政府亚洲矽谷计画辅导开发的软硬体技术、监控电厂电力数据,同时透过分析发电与气候变化,掌握目前及未来可能的资产收益;最终透过资讯技术,让数据成为连结不同产业沟通的基础,将太阳能产业成为开放各方永续叁与的核心。

伴随着台湾政府大力扶植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太阳能发电势必为未来电力主角之一,台湾太阳能电力在过去十年为成长最快速的再生能源。在未来,太阳能发电仍有相当大的潜力,政府目标设定到2025年,将建置20GW的太阳能电厂,约为目前规模的四倍。

然而,太阳能产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难免弊病丛生,诸如未落实建厂、未妥善维运,或与地方争利等情形,令外界产生疑虑;过往透过一人一千瓦社会企业,长期叁与太阳能产业的微电集团董事长王愍迪特别提出了「太阳能开放生态系」的理念,藉由集团旗下的索拉能源自行研发的资产数据管理平台,让叁与者能以图像化介面即时查看了解案场的建置与营运状况,让资讯公开透明。

在电厂维运方面,微电能源导入工业物联网(IIoT),让管理团队能够藉由案场的运作与发电数据,达到设备运作预测以及远端监控管理能力,在确保发电收益的同时,也更能比对案场的营运效能,有效降低营运风险,进而实践永续经营与管理。

微电集团不仅直接持有电厂,更进一步以金融创新模式,未来将与金融机构携手合作,以基金的营运方式,创造太阳能电站的次级市场,达到弹性的金流管理。最後,微电能源与索拉能源将所有技术整合,对各方叁与者开放合作,串接教育、公益、文化、消费、金融等事业与志业,把太阳能的影响力深入社会的每个层面,希冀让每一个人都可叁与其中; 每一个太阳能电站,都可从永续能源成为提供永续资源的绿色引擎。

除了由集团建置太阳能硬体及金融资产管理平台之外,微电集团对外也透过与国发基金、福华集团、联邦创投、富邦银行、新光银行、国泰世华、欧力士租赁等优秀的联盟合作者,串连租赁、融资、保险、私募基金及股务信托与各式服务,建构完整的太阳能生态系。王愍迪董事长表示,「微电集团长期持有电厂,跟所有股东和夥伴站在同一阵线。我们不仅用『电流、资讯流、金流』创新太阳能的经营管理模式,更希??透过「太阳能开放生态系」的核心理念,邀请更多夥伴共同创造可以提供更多人叁与的太阳能产业,一起努力达到台湾2025年绿能发展目标,同时也善尽微电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台湾的环境。」

微电集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曾获得政府国发天使基金、工业局智慧城乡专案及福华集团、联邦创投等,来自政府单位与企业的资金??注,持续建置新电厂并同时接管既有电厂,目前即将达成建置70个屋顶型电厂、3个地面型电厂的目标,达到220MW容量,并管理总计超过100亿新台币规模的资金标的,成为台湾前三大太阳能营运管理企业。透过持续扩大其规模,微电集团预计将在2021年达成建置100个屋顶型电厂、5个地面型电厂,400MW容量及200亿台币规模资金的目标。

關鍵字: 太陽能  微电能源 
相关新闻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1.106.15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