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稳定性提升 钙??矿太阳能电池应用更宽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93】

光电协进会(PIDA)今日指出,具有高单位重量━功率比的钙??矿太阳能电池具有极大的潜力,可用於一些恶劣环境,像是人造卫星或高空伪卫星等航太应用,後者是仅由太阳能提供动力、通常在平流层中飞行的无人飞机,那里的压力、温度与光照条件与地球表面的条件差异很大,在那样的环境中,钙??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是否能够维持稳定是个问题。

PIDA产业分析师郭灿辉表示,根据英国大学的研究显示,在温度与照度受控的条件下测量,发现钙??矿太阳能电池可以在?50。C至+20。C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在?20。C时具有最大的功率转换效率,非常适合在平流层中使用,藉由有效的封装方式,避免在近??真空下太阳能电池晶格会加速分解,使得未来钙??矿太阳能电池在应用於恶劣环境下具有优势。

另外,由澳洲科学家开发的钙??矿太阳能电池已经过一系列的高温与湿气测试,克服了一些阻碍该技术商业化的挑战。而且科学家利用简单的低成本聚合物与玻璃的组合,成功地抑制了钙??矿晶格的分解。由澳洲UNSW领导并与雪梨大学合作的科学家团队声称已成功地开发耐用的钙??矿太阳能电池,在迈向商业化的重要一步中,该团队宣布其钙??矿已通过了IEC的湿气与热度的严格测试标准。

光电协进会指出,科学家们开发金属卤化物钙??矿太阳能电池,其功率转换效率在短短10年内从3.8%提高到25.2%。相较下,科学家花了大约40年的时间才将矽电池的转换校率提高到26.7%。而据雪梨大学的Anita Ho-Baillie教授表示,这种钙??矿太阳能电池非常便宜,比矽薄500倍,因此具有灵活性和超轻量,而且它们还具有相当高的太阳能转化率。

然而,未受保护的钙??矿太阳能电池不具有矽基太阳能电池的耐久性,因此它们在商业上尚不可行。为了脱离实验室,钙??矿需要承受由湿气,热量和光线造成的长期环境压力。而该团队已经证明可大幅改善它们的热稳定性。

该团队利用气相色谱-质谱(GC-MS)来监定太阳能电池,发现用简单和低成本的聚异丁烯(合成橡胶)基或聚烯??基聚合物━━加上与玻璃组合封装的有机-无机钙??矿太阳能电池具有优异的耐久性,首次完成超过1800小时的湿热测试和75次30次湿度冻结测试的循环,这已超过IEC61215:2016标准的要求。

根据该团队表示,由於在严苛的IEC标准环境测试条件下钙??矿太阳能电池仍能保持稳定,不仅让业界对於钙??矿太阳能电池的耐久性刮目相看,也开启了更宽广的应用可能。

關鍵字: 太陽能  PIDA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FLP6E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