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本NEDO和松下达成全球最高16.09%转换率钙??太阳能电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67】

经由开发采用玻璃基板的轻型技术及喷墨列印式的大面积涂覆方法,松下 (Panasonic)已达成全球最高的钙??矿太阳能组件(孔径面积802 cm2:长30 cm x宽30 cm x 2 mm厚)能量转换效率(16.09%)。

拥有相同尺寸产品中全球最高转换效率的钙??矿元件
拥有相同尺寸产品中全球最高转换效率的钙??矿元件

此为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专案中的一部分,而NEDO正致力於「技术开发以降低高效能和高可靠性太阳能发电的发电成本」,以促进太阳能发电的广泛普及。

这种可以覆盖大面积的喷墨式涂覆方法能降低元件的制造成本。此外,这种大面积、轻量型、高转换效率的元件可以在立面等难以安装传统太阳能板的位置上创造高效率的太阳能发电。

钙??矿太阳能电池具有结构优势,因为其包含发电层在内的厚度仅为晶矽太阳能电池的百分之一,因此钙??矿元件的重量能够比晶矽元件轻。轻盈的特性使各种安装方式得以成为可能,例如使用透明导电电极安装在立面和窗户上,这种方式有助於净零能耗建筑(ZEB)的广泛普及。

尽管钙??矿技术,以传统方式很难在整个大面积上均匀地摆列材料。因此,功率转换效率往往会下降。

NEDO正在从事「技术开发以降低高效能和高可靠性太阳能发电的发电成本」专案,以促进太阳能发电的进一步普及。作为该专案的一部分,松下开发了采用玻璃基板的轻型技术及喷墨法式的大面积涂覆方法,该方法包括将油墨生产和调整应用於钙??矿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基板。透过这些技术,松下已为钙??矿型太阳能电池组件(孔径面积802 cm2:长30 cm x宽30 cm x宽2 mm)达成全球最高的16.09%*5功率转换效率。

此外,在制造过程中采用喷墨法的大面积涂敷法也有助於降低成本,而且该组件的大面积、轻量化、高转换效率特性,使得立面等传统太阳能电池板难以安装的场所也能进行高效率太阳能发电。

经由改进钙??矿层材料,松下的目标是达成可与晶矽太阳能电池相比的高效率,并创建在新市场中实际应用的技术。

聚焦於能够精确、均匀地涂覆原材料的喷墨涂覆法,松下将该技术应用於太阳能电池的每一层,包括玻璃基板上的钙??矿层,并实现了大面积组件的高功率转换效率。

经由实现大面积钙??矿元件的更低制程成本和更轻的重量,NEDO和松下公司将计画开辟从未安装和采用太阳能电池的新市场。依据与钙??矿太阳能电池相关的各种材料的开发,NEDO和松下的目标是达到可与晶矽太阳能电池相比的高效率,并努力将生产成本降至15日圆/瓦。

關鍵字: 太陽能  panasomic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3.58.13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