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RENA:再生能源占2019年新增产能72% 太阳能和风力占9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60】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指出,可再生能源领域在2019年新增176 GW全球发电产能,略低於2018年的179 GW。 然而,去年新增可再生能源产能占全部电力扩张的72%。

IRENA《2020 可再生能源产能统计年鉴》显示,去年可再生能源增长了 7.6%,其中亚洲占据了增长的主导地位,占新增总量的54%。虽然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在去年放缓,但可再生能源的总成长仍然是化石燃料的2.6倍,延续了可再生能源在2012年首次取得的电力扩张中的主导地位。其中,太阳能和风力占2019年新增可再生能源总量的90%。

IRENA总干事 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作为一种颇具成本效益的新能源来源,可再生能源能够使电力市场和消费者免受波动影响,支持经济稳定,并促进可持续增长。随着新增的可再生能源产能贡献了去年的大部分新增产能,很明显,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意识到能源转型所能够带来的积极成效。

他进一步指出,虽然这一趋势是积极的,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使全球能源走上可持续发展和减缓气候变化的道路这两者都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在未来十年必须采取的行动中,需要有利的政策来增加对再生能源的投资并加速对再生能源的采用率。

再生能源在2019年的几??所有地区的产能扩张总量中至少占70%(除非洲和中东外,分别占52%和26%)。新增产能使再生能源在全球所有电力产能中的所占比例,从2018年底的33.3%升至34.7%。

太阳能在2019年新增了98 GW的产能,其中60%来自亚洲。在中国(26 GW)和美国(9 GW)扩张的带动下,风能增长了近60 GW。

这两种技术目前分别贡献623 GW和586 GW的产能,占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的近一半。水电、生物能源、地热和海洋能源同比成长不大,分别为12 GW、6 GW、700 TW和 500 TW。

尽管亚洲的新设施扩张速度相较2018年略微放缓,但亚洲新装机容量仍占全球新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 欧洲和北美的成长在逐年递增。非洲在 2019年新增了2 GW的可再生能源产能,是2018年非洲大陆4 GW装机容量的一半。

關鍵字: 太陽能  风力发电  IRENA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SEMI:台湾离岸风电建置走向大型化、浮动式技术发展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4KJBOW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