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明碁瞄准射频IC
看好大陆市场,GPRS是下半年出货主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10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686】

明碁集团总经理李焜耀表示,明年全球手机市场需求将较今年出现15%以上的成长,整合封包无线电服务(GPRS)明年下半年将是出货的主力机种,明碁将着手开发射频IC等关键通讯芯片。

面对易利信与新力进行手机部门合并、飞利浦退出手机制造,以及传言中摩托罗拉与西门子也将进行部分部门合作计划,李焜耀说,他并不认为对国内手机制造商来说是一大利多,反而是出现全球手机厂委外的对象减少,但委外数量并不会成长。

李焜耀说,目前的的情势看来,未来TD-SCDMA、WCDMA、CDMA2000三个第三代行动通讯系统规格都可能并存于大陆市场,因此明碁集团旗下,生产3G基地台设备的达宙通讯系统,相关进度并没有受到影响,不过美国911事件后,3G服务的时间表应该会受到影响而延后。

对明年国内产业景气的复苏,李焜耀说,目前还很难估,主要是美国即将发动的战事,目前并不知规模大小,时间长短,可能预估明年明碁或台湾经济成长率。

目前明碁集团旗下的达方电子已经具备组件、通讯组件、陶瓷组件如低温共烧积层陶瓷电容器(LTCC)、电子材料方面投入相当的研发,也就是说,包括射频(RF)IC组件,功率放大器(PA)等重要的通讯关键组件都将是整个明碁集团投入开发的重要产品。

關鍵字: 射頻IC  功率IC  明碁 
相关新闻
废热变黄金 明基能源助世界先进年省两千万
纳微宣布文晔科技为GaNFast的亚洲代理
NB厂接踵西进国内通路品牌伤脑筋
我手机代工业明年首季出货乐观
上游IC设计获利高吸引下游母公司关爱眼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YPTDW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