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小米二代机硬上四核心?困难重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627】

最近手机科技在线充满了内幕爆料消息,除了iPhone 5外,小米第二代的规格在中国市场也是传得满天飞。对于小米来说,能获得这么多的关注,其市场地位已可见一斑。换个角度想,一向以贾伯斯为师的小米创办人雷军,不知在幕后做了多少「消息释出」的操作?

小米手机二代的包装盒,可以承受 180kg 的重量 BigPic:379x540
小米手机二代的包装盒,可以承受 180kg 的重量 BigPic:379x540

确定由雷军发布的是小米手机二代的包装盒照片。这个包装盒具备简约且环保的特点,跳转可以看到更多外观图。与第一代机型可以承受 85kg 单人重量不同的是,这次的包装可以承受 180kg 的重量。如图所示,有两个人迭罗汉压在上方而其不坏,这是为了在运输途中确保安全。

8月16日将是MIUI ROM两年及小米手机一周年的纪念日,市场盛传这天就是小米二代机上市的时间点。

由于小米手机标榜为发烧友设计的定位,所以一切曝光的规格都向最高档看齐。对于屏幕尺寸,有一说是4.6吋显示器,也有说法是4.3吋;屏幕分辨率则将达时下高阶主流水平的720p(720x1280)的HD画质;前置镜头为200万画素、后置镜头为800万画素。

以上这些规格,都还不是最关键的。讨论最多的,还是其处理器核心。

身为发烧机,一般相信小米二代很难不选配四核心的处理器。而以小米一代与高通建立下的关系,很自然地,多数消息皆指出二代之心,就是高通APQ8064四核处理器。

不过,这个说法是有缺陷的,一是高通日前(7/24)在美国的一场活动中自己表明,四核心芯片并非专为手机而开发的,它更适合平板或智能电视。自中国EETimes的分析也呼应指出,目前已出货的四核手机全部过热(高达43°C),高通8064发热将更严重。事实上,高通S4Prime专为智能电视设计,采用了4核1.5GHz MPQ 8064CPU和Adreno320GPU;因为这个平台本来是为TV和PAD设计的,散热面积有所不同。

因此,如果小米二代强行采用APQ8064四核芯片,如何做好电源管理及散热设计,将会是很头痛的问题。若做不好,此种四核设计不但无法发挥强大的性能,反而因功耗大而缩短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那若回头选择高通双核心8960芯片呢?依高通自己的实测,采用双核心8960芯片的手机,在操作体验和程序运作上并不会比四核心差。不过,由于Samsung、HTC、Moto、Sony、Nokia等手机大厂都在抢高通8960的产能,预定Q3供货会非常吃紧,小米二代若要在近期上市,那几乎是肯定要不到货。

因此,有消息分析指出,以高通APQ8064的成本、量产时间及小米发布MI2的时间来推算,小米可能会考虑更换Tegra3四核处理器,这样才能更好的将产品控制在2699-2999元之间。

關鍵字: 小米二代机  小米 
相关新闻
小米发表CyberDog四足机器人 采用Ubuntu开源系统
奥地利微电子镭射阵列为Android手机实现脸部识别功能
该如何看待小米的成功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成长7% IHS Markit:受惠於5+1厂商
小米5s/5s Plus连袂出击 号称特色为搭载高通最强处理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FBWXC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